亲贝网

孕期多吃葡萄,能生大眼睛宝宝?不靠谱!

营养饮食

2021年10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科学调配妊娠各时期的饮食营养,对优生优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怀孕期间的饮食,是孕妈甚至全家人最关心的,饮食的健康与否关系着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

  最近小编听到很多准妈妈吐槽,怀孕后,婆婆禁止自己吃一切含有不健康成分的食物。还总听他们说谁谁家的老婆吃了螃蟹流产了,谁家女儿怀孕天天吃葡萄,生下来的孩子眼睛又大又水灵。

  孕妈妈们听多了难免迷茫,怀孕真有这么多讲究吗?据亲贝网小编了解,其实,大多怀孕的禁忌是不靠谱的。比如说:“孕期酸儿辣女”,“孕期不能吃螃蟹,吃了会流产”,“孕期不能喝咖啡,宝宝皮肤会变黑”......

  可以肯定的说,吃螃蟹和山楂是不会导致流产的,流产的最主要原因是胚胎染色体异常,还有可能是生殖器官的结构异常、自身免疫因素、感染因素及内分泌因素等。但这也不意味着孕期真的没有忌口,能毫无顾忌的敞开吃。孕期的饮食要营养均衡,控制好量,孕期真正要忌口的东西只有以下几种。

烟和酒及含酒精的饮料或食物

  目前研究证明,吸烟对胎儿有影响,胎儿生长受限、体重低于正常婴儿,还会增加自然流产、早产等风险,吸烟对心血管功能也有影响,导致胎盘功能不全及胎盘早剥等情况。

  酒也是准妈妈严格避免的食物之一,孕期饮酒可能导致胎儿酒精中毒,宝宝出生后严重畸形,智力低下,行为异常等问题。

未经消毒的乳制品、生的或没熟的肉类及没清洗的水果

  生的猪牛羊或禽类的肉容易被微生物污染,引起大肠杆菌、弓形虫、李斯特菌等、沙门氏菌感染风险。孕妈妈吃了未煮熟的食物会给自己和宝宝带来危险,情况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胎死宫内。烧烤、油炸食品、甜食等食物,也并不是完全不能吃,但是毕竟不太健康,需要控制食用量。孕妈妈可以重点关注DHA、叶酸、维生素B、铁、钙等重要营养素,孕吐严重的孕妈妈可以额外补充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或营养补剂,对于孕中期、孕晚期的孕妇来说,铁,钙和维生素D也需要重点关注。

  怀孕不易,孕妈不是病人,明确不能吃的不吃,喜欢吃的适度吃,也没必要为了营养强迫自己吃不喜欢的食物,不健康的食物尽量少吃,开开心心度过整个孕期对孕妈和胎儿才是最重要的!

  文章综合:亲贝网 妈咪全知道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