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流感高发季节,怎样预防呢?

0-1岁疾病

2020年10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马上就要入冬了,一年中最冷的季节马上就要来到。父母们都知道,流感季节照顾宝宝非常难,稍微不注意,都可能会导致宝宝生病。流感最大的特点就是感冒来势汹汹,别说孩子了,就算是大人也很难抵御。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关于流感照顾孩子的那些事。

  根据天气变化及时给宝宝增减衣物

  秋季流感来袭,婴幼儿应该如何预防?

  “三暖二凉”原则:

  背暖:宝宝背部温暖可以预防疾病,减少感冒。

  肚暖:肚子连接脾胃,如果腹部受凉会造成脾胃虚弱,从而引起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腹泻等。

  足暖:脚上的神经、穴位比较多,对外部的温度也比较敏感,如果不注意保暖可能会引发一些疾病。

  头部要凉:人的热量大多是通过头部散发的,头热容易导致心烦头晕、精神不济,也就是通常说的“上火”,如果能保持清凉,宝宝会更加的神清气爽。

  心胸要凉一些:宝宝穿的过厚,会压迫到胸部,对呼吸和心脏功能会有相应的影响,甚至形成心烦和内热。

  给孩子用冷水洗脸、热水泡脚,有助于提高孩子抗病能力。

  为预防感冒,提前预约Fiu(流感疫苗)或Hib(b型流感)。

  多喝白开水,多吃水果、蔬菜、肉类、牛奶。

  适量运动,增强免疫力:每天至少两个小时的户外运动。

  来源:郭郭小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