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2岁的宝宝发展指标:要get这3项“本领”

生长发育

2020年08月18日

  在育儿的过程中,孩子每一个培养的关键期都至关重要,抓住成长的关键期会使家长的教育事半功倍!2岁这个关键期,一方面可以培养孩子自我独立,另一方面可以让父母在未来更加省心。

  满2岁的宝宝基本行动自如,也有一定的语言能力,他们有着极强的好奇心,喜欢问东问西,喜欢探索和接触各种不熟悉的新鲜事物,善于模仿,渴望对立,父母一定要提供成长机会,让孩子在探索中去掌握生活经验和生活小技能哦!

  2岁的宝宝,应该get到哪些技能呢?亲贝网小编就告诉大家,这3项“本领”要掌握,快来看一下你家娃达标了吗?

  01

  尝试生活自理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曾经对若干名幼儿园儿童的家长做了一个调查,主题是“孩子刚入园时家长最担忧的事情”,结果发现,有56%的家长最担心孩子在幼儿园生活不能自理。

  孩子上幼儿园之后,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是孩子生活自理方面,具体有以下几点:

  独立吃饭(不挑食)

  很多在家不会自己吃饭,要家长喂饭的孩子,刚入幼儿园的时候回家都会跟家长抱怨自己吃不饱,这可能是因为孩子自己不会独立吃饭的缘故。

  其实孩子在一岁半左右肢体的发育水平就足以支持孩子独立吃饭了,包括手指的精细动作。虽然还不能达到灵活使用筷子的程度,但是使用勺子和儿童筷已经不成问题。

  独立如厕

  这一阶段家长要帮助孩子养成独立如厕的习惯,这对于孩子入园准备相当重要。首先家长要让孩子明白如厕的重要性,并告诉他不及时如厕的危害。

  其次就是当孩子需要如厕的时候,我们可以让他们自己去做,家长在旁边给与指导即可,并让孩子养成勤洗手的习惯。

  自己穿脱衣服

  上幼儿园之后,一般都需要午睡,但是午睡醒来后就需要孩子自主完成穿衣,2岁的孩子四肢发展还尚未协调,而练习穿衣服这种综合性的动作对于孩子的神经敏感性有着很好的锻炼,确保大脑对于肢体支配的灵活性。

  02

  进行简单的体育活动

  据国外一项新研究显示,儿童每天进行7分钟剧烈的体育运动就能保持健康。对于2岁的孩子,可以采取室内游戏为主,室外游戏为辅的模式。并不需要十分复杂的设计,利用孩子常玩的玩具,就可以帮助孩子进行体育锻炼。

  球类运动是很好的选择,比如软皮球或者小高尔夫球,如果孩子已经可以进行拍球或者踢球,进行短距离的奔跑,那么一定要大大的表扬他,这个游戏对孩子的手眼协调和肢体动作的灵活性都有很好的锻炼效果。

  03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2岁的宝宝在这一时期开始出现“自我意识”,主要表现就是开始有了“你”“我”的概念,凡事都以自我为中心,很多事情稍有不顺就会出现“无理取闹”的现象。此时父母让孩子学会了解情绪、控制情绪就显得非常重要。

  面对这个时期的孩子,家长首先要做到自己在平时就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遇事不急不躁,给孩子做榜样。

  一般家长脾气暴躁的,孩子也容易发脾气,遗传只能是一小部分的作用,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是孩子模仿家长的行为。

  对于这个阶段的孩子,家长可以借助绘画书给孩子讲管理情绪的小故事,并让孩子正确掌握管理情绪的方法,言传加身教才是最好的教育方法。

  信息来源:丽家宝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