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恢复不要急 均衡饮食很重要

产妇饮食

2017年03月31日

3318

产后恢复应该这么做(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把握正确时机

很多妈妈过了月子就开始减肥,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经过一个月的休养并不能使身体完全恢复到产前的状况,因此还需要继续恢复体力。产后大约6周后,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酌情考虑减肥计划。剖腹产后怎样瘦肚子?

当分娩满2个月且身体得到恢复后,即使母乳喂养也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地减重了,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并减少一定食量,改善饮食结构,不过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要注意保证一定的营养摄取。无需母乳喂养的女性在产后满4个月后即可以像产前一样减肥,不过对于仍然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只适合适量减少食量和适度增加运动。

保持水份充足

减肥瘦身的最好方法无疑是让自己时刻处于饱腹感,这样有效的控制自己的食物才会让身材日益恢复到最好的状态新妈妈们要保证每天摄取足够分的水份,大约8杯水的样子,水让我们增加饱腹感,减肥了对食物的欲望。

产后饮食均衡

1、饮食富含蛋白质。应比平时多吃蛋白质,尤其是动物蛋白。比如鸡、鱼、瘦肉、动物肝、血。豆类也是必不可少的佳品,但无须过量,那样会加重肝肾负担,反而对身体不利,每天摄入95克即可。

2、主食种类多样化。粗粮和细粮都要吃。比如小米、玉米粉、糙米、标准粉等。主食中粗细搭配可以更好的帮助产妇吸收营养、恢复身体。

3、多吃蔬菜额水果。新鲜的蔬菜水果既可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又可提供足量的膳食纤维素,以防产后发生便秘。

产后瑜伽练习

瑜伽练习不但可增强会阴肌肉的弹性,促进子宫收缩,预防子宫、膀胱、阴道下坠,并使子宫恢复正常位置。产后瑜伽练习是促进骨盆腔血液循环的运动,不论是自然生产还是剖腹生产。因生产方式不同,产后恢复情形也不尽相同,可依个人体质逐渐开始练习,产后瑜伽的诸多动作中均有苗条身材、保护内脏及柔软肌肉,增加弹性的功能。

腹部按摩

洗完澡后多做腹部按摩,由于生完孩子,按摩的力度要掌握好,不能太用力,在肚脐周围做画圈按摩,或者上下轻轻揉动肚皮,都能有助产后收腹。取适量摩素产品在腹部涂抹均匀,然后双手手指放在肚子上,然后把肚脐作为一个中心点,两手手指分别在肚脐两边,以逆时针或者顺时针的方向打圈按揉腹部两侧,两边各按50次左右,注意要控制好力度,不能过度按压。每天坚持按摩,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推动代谢物的排出,并且能通过增加腹部的温度来促进腹部脂肪的分解。这个按摩方法也适合在晚上进行,早晚配合,瘦腹效果更好。

(原标题:剖腹产后怎样瘦肚子?

+1

来源: 作者:chenliang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