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哺乳期这7种食物 请宝妈“避而远之”

产妇饮食

2020年07月25日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卸货之后的宝妈终于松了一口气,想象自己又可以像以前一样无忧无虑的生活,把这几个月忍住没吃的好吃的吃个痛快。但是亲贝网小编告诉你,你想多了,产后你将面临孩子的哺乳期,你的奶水是孩子的口粮,说到这里,你还认为自己能随心所欲的吃东西吗?

  那么哺乳期的宝妈就要注意,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吃的。

  以下几类食物,请宝妈“避而远之”

  第一,酒精和含有酒精的食物不可以吃。

  如果宝妈吃了含有酒精的食物,那么酒精就会随着乳汁进到宝宝的体内,相当于宝宝也喝酒,这对宝宝的成长发育是不好的。

  而且宝妈饮酒过量,对宝妈的身体也有不利影响。

  第二,哺乳期不宜吃刺激、辛辣的食物。

  有不少宝妈喜欢辣的食物,怀孕的时候不敢吃,生完孩子嘴巴就开始馋了。但是不好意思,哺乳期还是不可以吃这类食物的。

  宝妈吃了辛辣的食物,喝母乳的宝宝也会受到影响,妈妈吃得开心了,受苦的是宝宝。所以说宝妈为了宝宝的身体健康,还是忍忍吧。

  第三,哺乳期不宜吃热量高的食物。

  家人们为了给宝妈补身体,很可能会每天给产妇吃大鱼大肉等高热量食物。

  但是这些食物吃多了难以消化,而且还会影响奶水的质量,对宝妈和宝宝的健康都没有好处。

  第四,哺乳期不宜吃含咖啡因或可可碱的食物。

  为什么呢?因为咖啡中的咖啡因成分会引起人中枢系统兴奋。

  宝妈喝了咖啡后给宝宝喂奶,咖啡会随着奶水进入到宝宝的体内,那么宝宝也就相当于也喝了咖啡,这会导致宝宝精神亢奋,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健康。

  第五,哺乳期不要吃腌制食品。

  平日里腌制的小菜、腌制的鱼、肉味道都特别好,很下饭。但是宝妈们记住哺乳期不可以吃哦。

  因为腌制的食品通常要放很多的盐,这些食物一般含盐量都不低。

  宝妈摄入的盐分太多,也会影响到喝母乳的宝宝,宝宝太小就摄入过多的盐,同样不利于身体健康。

  第六,哺乳期不宜吃冷饮或者凉性的水果。

  这个不难理解,凉性的食物对女性身体不好,况且刚生完宝宝的宝妈,身体本来就更加虚弱,如果吃冷饮或者凉性的水果,容易伤到脾胃。

  第七,不要吃太多甜食。

  大多数女性都爱吃甜食,而且甜食会让心情变好。但是宝妈们要注意,哺乳期不要过量食用甜食。

  吃多甜食可能会引起摄糖量超标,而且甜食中含有的色素等添加物,不利于宝妈和宝宝的身体健康。

  在哺乳期,宝妈要多吃些有营养的水果、蔬菜,也可以吃鸡肉、猪蹄汤等下奶的食物,保证清淡营养健康,以上提到的食物可要记住不能吃哦。

  同时要保持营养均衡,不要偏食,否则孩子吸收的营养也会受到影响。

  信息来源:新闻资讯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