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妈必看的怀孕小常识,前五个月的注意事项

孕期生活

2024年01月23日

  女子怀孕十个月,是一个非常重要又非常辛苦的阶段。每个月身体和心理都会有不同的变化,而且每个月都要做不同的检查。今天亲贝网小编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孕妇在每个月身体都会有什么样的反应,需要注意哪些等等。

  怀孕第一个月一般会出现疲惫、嗜睡等,这时候要注意调整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禁止喝酒抽烟等行为,同时也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身体状况,补充叶酸等。

  怀孕第二个月,会有孕吐、尿频、情绪波动大、嗜睡等症状,这个阶段孕妇要注意避免弯腰,拿重物等大幅度动作,少吃多餐,每餐不要吃的太饱,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另外要检查HCG和孕酮翻倍情况,孕吐时可以喝点碳酸饮料、苏打水、柠檬水缓解。

  怀孕第三个月,孕吐、失水的症状会更加明显,也会有其他症状发生。到这个月份可以适当的做一些散步类的运动,保证休息,稳定自己的情绪。

  怀孕第四个月,孕反逐渐消失,肚子也会慢慢变大。这时候孕妇要控制体重,多吃蔬果,也可以多吃动物肝脏或者红肉补贴,同时也要注意腿部抽筋,睡前可以做一些腿部按摩。

  怀孕第五个月,腰腹会明显变宽,体重增长的也会比较快,这个阶段孕妇要及时补充钙和VD,睡觉尽量左侧卧睡,可以备一个孕妇枕,饮食方面要注意控制食量,少吃高糖高盐食物,多吃深绿色蔬菜,补充维生素。

  怀孕的每个阶段都非常不容易,孕妇本人以及家人都要重视起来,任何事情都不能忽略。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