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保健的小知识你都知道吗?

护理保健

2022年12月01日

  女性围产期的保健是针对整个孕龄期的女性来制定的,目的主要是帮助准妈妈们安全度过孕产期,那么孕前孕后应该怎么做呢?

  一、孕前检查不可少

  每位妈妈都想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其实每一次妊娠对孕妈妈的身体都是一次严重的考验,为了能让妈妈们平安顺利地度过孕产期,建议准备要宝宝的夫妇去做孕前检查,孕前检查能很好的了解你的身体状况,了解你适不适合怀孕,什么时候可以怀孕,如果孕前身体就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糖尿病、高血压、肾病、自身免疫疾病等,再或者高龄、肥胖的女性,一定要到医院进行孕前检查及专科检查,肥胖的女性要适当减肥,控制体重,把自己的身体状况调整到最佳状态再去怀孕,这样才能保证孕后的安全。现在大家都提到的胎教,其实孕前的检查也是胎教的一部分。另外提醒广大女性朋友,现在国家给予已婚的夫妇免费做孕前检查,所以你可以来医院享受这一福利!

  二、孕期保健五色评分你了解么?

  已经怀孕的妈妈们要定期去做围产保健也叫孕期保健,它是保证母胎安全的一种非常重要的手段,会根据每位妈妈的实际情况,进行5色评分,评估妊娠的风险,分为绿、黄、橙、红、紫五种颜色,橙色为较高风险、红色为高风险,往往孕妈合并症及并发症病情比较多、比较重,我们要严格管理,根据病情适时终止妊娠,以保证母儿的生命安全,紫色为传染性疾病的标识,可以同时存在不同的颜色。以方便产科医务人员对孕妈妈进行很好的管理,所以围产保健可不能马虎呀!大家一定要重视,每个孕妈妈都应该认真对待、积极的配合,我们一起努力帮你顺利度过这一特殊的时期。

  来源:河南省中医院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