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人父母,就是修行

情感

2022年01月18日

  为人父母,可能是世上最开心、最幸福的时候,看着一个小生命的绽放,那乖巧的模样,那胖嘟嘟的小手小脚,随便的一个笑脸或者是不经意的一个声音都可以瞬间把你的心给融化掉。

  但是,如果你只是沉浸在身为父母的喜悦之中,没有做好对新生命到来的准备,那你的生活从此将开始痛并快乐的历程。

  也许很多父母都会说,我自从怀孕的那一刻起,就做好了为人父母的准备了。小编只能微微一笑,为人父母,是修行,没有经历,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准备的是不是前行路上所需要的。

  孩子出生了,父母的各种技能也都要随时上线了,哄孩子、洗衣服、换尿布、沏奶粉、盖被子等等,这只是为人父母的入门技能。

  接下来,孩子的膳食营养搭配、感冒发烧处理,要学会摸手心、摸后背、看舌苔、看牙齿、看大小便、还有学会讲故事、带孩子玩,玩有时候真是个体力和脑力兼备的活。

  还要学会怎么来平衡工作和生活,还要学会不看电视、不玩手机,不乱发脾气,要淡定,要温柔,要有耐心,要学会夸赞,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

  还要学会做手工,会打卡,有时间接送孩子,还要懂教育,懂儿童心理学,还要担心孩子学习不好,将来上不了好学校怎么办?

  甚至是每天担心着哪天孩子进入青春期了,叛逆了,自己该怎么办?

  哪天心里郁闷了,还会想,万一自己老了,孩子不孝顺怎么办?毕竟不孝有三啊!

  有时候想想,做父母的岂止是修行,简直就是苦行僧!

  回过头来,看看自己的父母,他们看着我们的时候,是不是也是同样的感慨?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