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吃母乳和奶粉长大的孩子,长大后有什么不同

产后哺乳

2021年09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大家都知道,母乳是最适合宝宝的食物,没有任何食物能够替代母乳。但是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科技力量的不断发展,配方奶粉也变得越来越优化。看到这里有人不禁想问,吃母乳长大的孩子,和吃奶粉长大的孩子,究竟有什么不同吗?

  自信心不同

  母乳喂养的孩子能够感受到妈妈亲密的37°的爱,这个过程肌肤接触的面积比较大,能够闻到妈妈熟悉的气味,听到熟悉的心跳,安全感能够获得极大的满足。从小安全感充足的孩子,长大后也会更加自信。

  免疫力不同

  母乳能够帮助宝宝的肠道建立正常的菌落,让宝宝的肠道变得更加健康。而母乳中含有天然的免疫蛋白,这是任何配方奶粉都不能替代的,这些免疫蛋白能够大大提升孩子的免疫力,帮助孩子抵御健康方面的疾病。所以是母乳长大的孩子,会比喝奶粉的孩子抵抗力好很多。

  胖瘦不同

  和奶粉相比,母乳中的脂肪含量并不稳定,所以吃奶粉的孩子通常比母乳喂养的孩子要胖一些。

  虽然母乳喂养的好处非常多,但并不是每个妈妈都有充足的奶水,足够宝宝吮吸。而且因为一些其他的客观因素,妈妈可能没办法一直给宝宝母乳喂养。在这种情况下,还是要选择配方奶粉,不要因为母乳喂养而过度焦虑。

  产后的妈妈本来就容易因为激素的原因,出现抑郁、焦虑方面的问题,如果因为喂养问题而产生了不良情绪,那就得不偿失了。只要妈妈能够保持一个好心情,就是宝宝最大的福气。

  文章综合:亲贝网、母婴参考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