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不愿意学习被逼捡面条,妈妈的做法惹热议

素质教育

2020年11月13日

  亲贝网小编经常听到家长抱怨,说自家孩子不愿意学习,有的是因为贪玩、沉迷游戏,也有的就是单纯的觉得学习累,不想学,总之就是操心的家长是大多数,省心的家长让人羡慕。

  面对这样的孩子,家长苦口婆心的劝,有的用好处诱惑,有的用各种方式威胁。但大多效果不佳,有的反而向反方向发展,最后走向极端。

  今天亲贝网小编看到一条新闻,这位妈妈的做法引发了网友热议。

  11月10日,安徽安庆,一位妈妈让孩子在泔水桶捡面条,孩子连连作呕的视频广为流传。

  为什么会这样做,孩子妈妈表示:其实孩子平时很懂事,自己是开店的,会帮自己干活。今天突然说不想学习了,随便做点什么都可以,学习太累了。他说妈妈,我想跟你一起下面条。

  听他这样说,孩子妈妈很生气,就出现了视频中的一幕。

  孩子妈妈说,让孩子那样做,虽然自己也很心疼,但是效果挺好的。以前老师布置的作业大概两个小时能完成,现在四十分钟能完成两门课。

  “其实我们比较辛苦,所以我们也不想孩子以后走我们的路。想想我们那时候父母让我们念书,我们也不念,我们没有吃学习的苦,现在我要吃生活的苦了”

  对于这位妈妈的做法,部分网友比较认同,认为妈妈做法虽然不好,但出于无奈可以理解。

  而有的网友则认为妈妈的做法太粗暴,对孩子身心产生不好的影响。

  甚至一位微博博主巧辩说:“孩子今天能因为厌恶劳动而学习,明天也会因厌恶学习而做其他的事。”

  身为母亲,亲贝网小编对这位妈妈的做法表示理解。

  就像孩子妈妈说的,小时候不吃读书的苦,以后就会吃生活的苦。话虽然简单,却和那句“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有异曲同工之意。

  就连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也提出孩子要多多体会“吃苦”教育,并阐述了“吃苦”教育的三个方面:读书之苦,失败之苦,自律之苦。

  由此可见,在孩子小时候给予适当的吃苦教育是十分必要的,不仅能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和吃苦耐劳的性格,也能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及正确的人生观,好处多多。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