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原来这就是产后妈妈最浪漫的七夕

情感

2020年08月25日

  今天是七夕,中国最浪漫的传统节日,对于年轻人,毫无疑问,玫瑰、巧克力、烛光晚餐……,而对于产后妈妈来说,虽然重心都在孩子身上,但是对于浪漫会更加期待,因为产后妈妈更需要被肯定,被关注,那么对于产后妈妈来说,一个合格的奶爸陪伴在身边,那就是最大的浪漫!

  合格的奶爸,不但能缓解产后妈妈的焦虑,促进家庭和谐,而且最关键的是,他是宝妈最重要的精神支柱,陪伴宝妈走过最困难、最无助的产后期,这对于身体和精神都在新阶段的妈妈而言,是务实的浪漫。

  那么成为一个合格的奶爸,需要哪几步?

  当个好伴侣

  成为合格的好奶爸之前,首先应是一个暖心的好伴侣。

  关于家庭排序这个话题,Papi酱的看法曾引起热议,她认为伴侣应比孩子更重要。

  确实,夫妻关系是组成家庭的基础,是家庭和谐的核心,应高于亲子关系。

  尤其是妻子生完孩子后,情绪波动激烈,尤其需要伴侣的关心。

  新手妈妈情绪低落时,奶爸要多去主动倾听与理解,一句暖心的话、一份温馨的惊喜小礼物、一场久违的二人约会,都能让妻子感受到你的关心,也能让夫妻关系升温。

  陪孩子成长

  曾有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几乎百分之百的孩子对“好爸爸”的定义都是“可以专心地陪伴我”。

  “陪孩子成长”并非指爸爸扔下孩子在一边,自己坐在一旁冷漠地玩手机、打游戏、忙工作,而是专心陪伴孩子,经历他的每一次成长。

  一个合格的奶爸在陪伴孩子成长时,需要有两个“心”——细心与耐心。

  细心指的是观察孩子成长中的每一个细节,无微不至地照顾孩子。

  像是我老公在给宝宝泡奶粉时,会注意水温,不让宝宝喝到太冷或太热的奶。

  耐心指的是要多去花时间去陪伴孩子成长,陪吃陪玩陪睡陪讲故事,照顾宝宝时体贴入微,耐心细致。

  家庭事务不缺席

  做家务是父亲参与家庭事务的一种体现,当家庭里添加了一位新成员后,家务会变得更琐碎、更繁杂。

  对家庭的爱口头上说得再好听,最终仍是要落到实处,用行动表现出来。

  一个合格的奶爸无论是换尿布、喂奶,还是泡奶粉、晾衣服,都会主动分担。

  例如我老公会主动做家务,虽然刚开始时他犯的错可以写一整本笔记本,但他这份笨拙又真挚的心意会让人心头一暖,而且之后他会及时改正,现在家务也做得越来越好。

  做到以上三点,恭喜你已经有了一个合格的奶爸!你的产后生活也必将更加顺利!

  哺喂的时候,有他

  焦虑的时候,有他

  恢复的时候,有他

  ……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愿每位宝妈都能有自己的浪漫。

  信息来源:无忧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