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积木最适合开发大脑 搭积木像科学家的思考

素质教育

2020年05月21日

  积木是开发孩子智力很好的玩具,虽然看起来很小,但是积木的五脏俱全,不仅能组成各种各样的动物植物、还能变成房子,让宝宝天马行空的创意得以施展,亲贝网小编家2岁的宝宝,在所有的玩具里对积木情有独钟,搭积木是最快乐事情,搭好的积木展示给我看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我每次都会给他不一样的主题,让他自由发挥,他会非常积极地答应:好!自己会变着样的去创新,成型的作品,不论从模型还是配色上,都有着2岁宝宝的独特见解。

  南加州大学教育学博士、北京中国学中心董事钱志龙博士在书中提到,积木是最适合 1~6 岁儿童开发大脑的玩具,如果只能选一种玩具给孩子,那一定是积木!

  研究显示:“孩子玩积木时,就像科学家在思考。”他们会经过构思(提出假设)--行动(寻找依据)--验证(根据依据更新假设)的思维模式,这正是科学家探索世界的方式。

一、可以建立几何的概念

  标准的积木玩具有一定的尺寸和比例,宝宝在摆弄的过程中,可以感觉到积木的大小、形状、比例、粗细、高矮等属性,这就是宝宝初知几何的启蒙点。

二、可以培养孩子的创造力

  每个孩子都有无穷无尽的创造力,积木也是一样,他就像文字一样,组合起来各种各样的语句就呈现出来了。通过积木的搭配,可以让孩子的造型能力得以锻炼,并且还可以发展孩子的空间知觉,提高孩子的创造能力。

三、可以培养宝宝的手眼脑协调搭配能力

  宝宝在搭积木的过程中,会先去想怎么个搭法,其次会用到手眼的协调能力,搭积木本身就是一件细心的工作,所以在搭建一幢大楼的时候,需要几十块的积木组合起来,这是培养宝宝动手能力的很好的一种方式。

  处于 1~6 岁成长关键期的孩子,大脑飞速发展,每个年龄拼搭积木时的特征不尽相同。

1~3 岁

  1~3 岁孩子处于动手力、认知力等各项能力发展期。适龄积木一般颗粒较大、造型多变、颜色鲜艳。

  让孩子通过简单垒高来培养拼插动手力,探索空间方位;运用多变的造型和鲜艳的颜色更好地刺激宝宝视觉发育,帮助他们更好认知世界。

3~6 岁

  3~6 岁开始,孩子的创造力、专注力和逻辑力等开始飞速发展,适龄积木的拼搭过程会更加复杂,以匹配孩子独特的益智需求。

  不同于 3 岁前的简单垒高,孩子会通过平铺、叠高、错位等更丰富的拼搭方式,锻炼其平衡、协调、灵敏等大肌肉运动能力以及拿、抓、戳等手指精细动作,拼搭时间更长,更能培养孩子的耐心和专注力。

  不仅如此,3~6 岁孩子将不再只按照图纸拼搭,而是通过日常观察,构建自己喜欢的造型,从而提升创造力和逻辑力。所以,在孩子 1~6 岁大脑快速发展的黄金期,一款专业的适龄积木不仅仅只是玩具,更是帮助孩子全方位启智的好帮手。对 1~6 岁儿童来说,一套好积木的价值,可是比一个高价培训班还要高。市面上各种材质、形状的“积木”很多,虽然都打着开发能力的旗号,但难度不合适、设计不专业、质量不过关等各种问题也让家长们非常担心。

怎样才能从中挑选到一款安全、放心又适合宝宝年龄的积木呢?

  最靠谱的,当然还是要挑一款经得起挑剔、有着严格质量把控的“专家级”积木品牌。

今天亲贝网小编大家推荐的,就是很受 1~6 岁小朋友们欢迎的布鲁可积木。

  布鲁可积木是 1~6 岁儿童积木专家品牌,其联合哈佛大学和浙江大学教授,专业研发匹配 1~6 岁儿童成长特征的积木玩具。作为针对 1~6 岁孩子研发的“专家型”积木,无论理念还是细节,布鲁可积木都非常走心:根据 1~6 岁儿童特点来设计,布鲁可积木每款产品都依托儿童成长关键力理论研发,在益智属性、积木颗粒、拼搭难度、主题玩法等方面,进行适配各年龄段的差异化设计,形成了更贴近 1~6 岁儿童成长需求的积木体系,更易促进 1~6 岁儿童大脑发育和性格塑造。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