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成年人的争吵不管谁赢了 输掉的都是孩子

情感

2020年03月18日

   曾经有一份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心理调查:你最害怕的事情是什么?

    答案千奇百怪,但回答最多的是:我最怕爸爸妈妈吵架

  父母吵架时孩子们是什么感受?小编从知乎网上截取了如下三段留言

  留言一:“每一分钟都是煎熬,让我想逃离,爸爸妈妈经常吵得面红耳赤,甚至在我面前大打出手,这么多年了,我还是经常会被父母吵架的梦吓醒。”

  留言二:“我几乎从小到大在他们身边看着他们吵过来的,小时候他们一吵架或者打架就会吓得发抖,不敢在家睡。”

  留言三:“父母吵架时,小孩子内心很恐惧,有时候会自责,觉得是不是自己不乖,自己不好,引起了父母的争吵。”

  经历着父母吵架而长大的孩子,他们性格存在缺陷,他们严重缺乏安全感,由于长期被恐惧和紧张折磨,整个人很容易暴躁,甚至有暴力倾向。

  同时他们自卑、敏感、胆小、怯懦、因为从没有感受过家庭的温暖,对待亲情也异常淡漠。

  所以小编今天要说的是,成年人的争吵不管谁赢了,输掉的都是孩子

  心理专家表示,孩子的心理问题,75%是由家庭环境引起的,其中父母吵架是对孩子伤害最大的一项因素。

  最成功的父亲蔡笑晚在出版的《我的职业是父亲》一书中,也强调家庭和睦是家庭教育的第一原则。

  父母在满是硝烟的家庭中相爱相杀,最受伤的是那个负重前行的孩子。

  如果你爱孩子,想给他最好的幸福,小编认为,就是家庭的相亲相爱。

  当然家庭生活里的吵架就像锅碗瓢盆磕磕碰碰不可避免,有心的父母应该学着把对孩子的伤害减弱到最小。

  1,尽量避免在孩子面前争吵

  生活如大海,亦如泥潭,有春和景明,也有晦涩黑暗,夫妻生活里不可避免地会在心理积存负面情绪,这些负面情绪要宣泄,争吵无疑是一种最常用的方式,但请父母们记得,孩子是无辜的,所以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避开孩子。

  2,如果被他看到了,父母要分别及时向他做出解释

  经常吵架的父母,他们的孩子会变得异常“懂事”和敏感,他们会学着习惯性的察言观色和讨好,会做出超出他们这个年龄的事情。

  这并不是好事,如果吵架被孩子看到了,请你不要刻意隐瞒他,可以告诉他吵架的原因,然后说我们在就不同的意见讨论,说话声音有点大,你不要害怕。

  同时还要告诉他,我们的争吵不是你的错,大人会自己解决的,让他不要有心理负担。

  3,告诉他/她,爸爸妈妈爱你

  孩子们还小,他们由父母带到这个世上,只能跟随父母生活,他们别无选择。父母争吵的时候,他们心里会产生要被遗弃的感觉,会对生活失去信念,对未来充满茫然,他们害怕担忧,会下意识地逃避。

  所以,在这个时候,你要告诉他,爸爸妈妈是爱你的,并会永远爱下去,以此来减少争吵带来的负面影响。

  当然夫妻最好还是多通过沟通来解决问题,好好说话,求同存异,小编相信可以避免掉很大一部分的争吵,给孩子一个和谐友爱的家。

  最后小编将一副对联送给大家:爱满百年好,家和万事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