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爱咬人?几个小妙招帮你解决问题

生活习惯

2023年10月10日

  很多家长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当宝宝开始有意识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咬人。不过这也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家长也不用过于担心,可以多观察一下,宝宝是不是长牙或者是在学习家长亲昵宝宝,咬宝宝的动作,对症下药可以帮助宝宝缓解。让亲贝网小编来给大家支几招。

  宝宝喜欢咬人、咬东西,跟宝宝在婴儿时期喝奶有很大的关系,吮吸的动作让他们充满了安全感和满足感,所以他们习惯用嘴感受外界,才会有无论手里拿的是什么都爱往嘴里送的现象,2-8个月大的宝宝身上最常见。

  还有一种情况也会引发宝宝咬人咬东西的习惯,那就是在长牙期。长牙会让宝宝有很强的不适感,牙龈痒疼而产生咬东西的欲望。还有一些宝宝由于不能用语言表达他的需要,因此用咬人的方式来吸引大人的注意。

  还有一些家长喜欢轻轻地咬宝宝来表达自己的亲昵和疼爱,这种方式容易被宝宝学到,他就会模仿着去咬人。

  如何帮助宝宝缓解咬人的习惯呢?

  1、可以利用磨牙棒

  可以给宝宝准备干净安全的磨牙棒,让宝宝咬着玩,来缓解长牙的不适,也可以多给他准备辅食,让他们体会咀嚼的满足感。

  2.保持宝宝情绪的稳定

  稳定的情绪可以帮助宝宝转移注意力,比如让宝宝玩一些可以安静的游戏,用宝宝喜欢的游戏玩具吸引他,让宝宝不会因为过于激动咬人。保证宝宝充足的睡眠对稳定情绪也有很大的帮助。

    3、让宝宝感受到足够的关爱

  有些宝宝是通过咬人的动作来吸引大人的注意,日常生活中,家长一定要给孩子足够的关爱。比如多和宝宝互动,陪宝宝做游戏,不仅能转移宝宝注意力,还能增进彼此的感情。

  4.帮助宝宝学会说话

  让宝宝学会说话,可以帮助宝宝用语言表达自己的需求,从而减少咬人的行为。另外看到他要咬人时,及时用其他有趣的东西转移他的注意力,或者用合适的方式来宣泄情绪。爸爸妈妈们不要急躁愤怒,要耐心的安抚宝宝。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