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老吐奶,教你实用缓解办法

0-1岁饮食

2022年05月14日

  小宝宝因为肠胃发育不完善,吐奶是很正常的事,这让很多新手妈妈感到焦虑,小编就分享一下该怎么样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

  宝宝吐奶一般都是喂养不当导致的,因为吞咽过多空气,奶瓶位置不对,躺姿不舒服等原因,当宝宝打嗝或者身体晃动的时候,刚吸入的奶就很容易被吐出来。

  喂奶的姿势很重要,在喂奶的时候尽量抱起孩子,使宝宝身体处于45度倾斜的角度,方便让胃里的奶流入肠道,尽量避免躺着喂奶,容易呛着孩子,也更容易吐奶,严重的还会窒息。

  喂奶后尽量给宝宝拍背打嗝,建议把宝宝竖直抱起,头部靠在肩上,用手轻拍宝宝背部,让宝宝通过打嗝排出喝奶时吸入的空气,这样子就不容易吐奶了。

  因为宝宝的胃部还没发育好,无法将空气排出,移动宝宝的时候容易将这些气体从胃的底部拍出来,孩子就会往外喷奶,避免这种情况可以让宝宝喝完奶之后侧躺,刚吃完奶尽量不要移动宝宝。

  如果宝宝吐奶带有味道,可能是宝宝的消化系统比较弱,喝的奶凉了,或者喂奶的次数太频繁,都容易造成宝宝肠胃虚弱。出现这种情况可以适当的减少喂养的次数,喂奶时的温度在40度左右,不要过低。

  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了,只要纠正错误的方法,按正确科学的方式喂养,就能够有效的减少宝宝吐奶的次数。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