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关于婴儿辅食,新手爸妈需要知道的事情

0-1岁饮食

2023年11月14日

  小宝宝的饮食往往是有一个过程的,从母乳到奶粉到辅食,再到家常便饭,其中添加辅食的宝宝接触日常饮食的开始,那么宝宝的辅食应该什么时候开始吃,怎么吃,非常关键。今天就跟着亲贝网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宝宝辅食的一些注意事项吧。

  辅食添加需要遵循由少到多、由稀到浓的原则,一开始最好先添加果汁、菜汁,宝宝适应后再开始添加米汤、蛋黄等。

  1、由单纯到混合。宝宝辅食刚开始的时候,不要一次吃太多种类,一种辅食至少要有7天的适应期,然后在添加另一种食物,在宝宝可以完全适应多食物种类的节奏之后,逐步到多种食物喂养宝宝。

  2、由稀到稠。也就是要从流质开始到半流质再到固体。宝宝在开始添加辅食时,都还没有长出牙齿,只能给宝宝喂流质食品,如刚开始添加米粉时可以冲调的稀一点,逐渐再添加半流质食品,最后发展到固体食物。

  3、不能强迫进食。如果给婴儿的辅食,宝宝不吃,这时候家长千万不能强迫孩子吃,可以换一种方式,例如,可以在婴儿口渴的时候给新的饮料,在饥饿的时候给新的食品等。

  4、要根据宝宝的身体情况添加有营养物质的辅食,给宝宝添加辅食切忌的就是人云亦云,别人吃什么,也给自己家孩子吃什么,了解自己的孩子,才能更好地帮助孩子成长。

  5、孩子的辅食一定要单独制作。婴儿的辅食要单独制作,最好不要加盐。添加的食物应注意食品安全和卫生。

  宝宝辅食主要是吸收母乳和奶粉之外的营养物质和适应吃饭的习惯,建议新手爸妈在给小宝宝添加辅食的,要循序渐进,更重要的是辅食要宝宝喜欢吃。最后也祝所有的宝宝都可以健康快乐成长。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