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学会看舌苔,孩子少生病

食品安全

2022年01月22日

  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很多孩子生病,都是因为吃,如果能管理好孩子吃饭,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可以说,孩子就会身体棒棒,几乎很少生病。同样,养成了良好的饮食习惯,即使长大了,一样受用,这是一个终身都收益的好习惯,所以,作为家长的我们,一定要想尽一切的办法给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

  但是,孩子毕竟都贪吃,都馋嘴,想要控制住,确实难度比较大,这个时候,作为家长的我们就要学会一件事情,那就是看舌苔。

  这个习惯要每天坚持,及时的发现孩子舌苔的变化,一旦出现发白,有积食迹象,就要特别注意了,严格的进行饮食管理,不要因为孩子的哭闹或者乞求就心软,一旦形成积食,轻则食欲不振,重者发烧生病,积食一次,对孩子脾胃的伤害就增加一份,注意是脾胃,不仅仅是胃。所谓脾虚胃必伤,脾胃的关系非常的紧密,一伤俱伤。

  正常的舌苔,是舌体柔软,活动自如,颜色淡红,舌面有薄薄的、颗粒均匀的干湿适中的白苔,常描写为“淡红舌、薄白苔”。

  舌有红点——热盛内结

  舌有齿痕——阳气虚

  淡白舌——体内虚汗

  红舌——有热邪

  绛舌——热邪较盛

  紫舌——血液循环不畅

  这是一些基本的舌苔反映,大家如果有精力的话,可以多研究一下,舌苔学问也是博大精深,可以看出来多种疾病,小编这里只介绍一些最简单的,容易学的。

  总之,学会看舌苔,养成每天看舌苔的习惯,可以让孩子少生病,健康的成长,千万不要小看舌苔的作用。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