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生儿哭闹不止,有可能是这个原因,新手爸妈莫大意

新生儿疾病

2022年01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有很多宝妈吐槽,新生儿宝宝特别难带,有时候不明原因的就会大哭大闹,怎么也哄不住,这时候新手爸妈要警惕了,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孩子出现肠胀气了。

  肠胀气在新生儿喂养的时候经常出现,是很正常的现象。婴儿肠胀气是因为婴儿胃肠道发育不完全,容易导致肠道产气过多或排气不足。吃奶的时候吞入过多的空气、肠道梗阻影响排气、消化不好导致肠道内产气增多等都可能导致宝宝肠胀气。

  判断宝宝是否是肠胀气,宝妈可以从下面四个方面来判断:

1、放屁又多又响

  宝宝放屁多,声音也很大,有时放屁的时候还会崩出一点便便。

2、吐奶增多

  吐奶频繁,喝多少都会吐,吃奶的次数还增多。

3、宝宝肚子很鼓

  宝宝肚子很大、很鼓,家长轻轻拍腹部的时候会有砰砰的响。

4、哭闹不止

  没有排便、排尿、也不饿、不困,但就是哭闹不止。

  缓解宝宝肠胀气,新手爸妈要注意下面几点。

注意喂养方式

  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在喂奶时一定要让宝宝含入大部分乳晕,这样可减少空气进入宝宝嘴里的可能。对于奶瓶喂养的宝宝,在喂养时要先将奶瓶倒置,让奶充满整个奶嘴,并且要留意姿势是否正确,奶嘴是否全部被宝宝含入嘴里,奶嘴的孔是否合适等。

喂奶后要拍嗝

  喂奶后要排嗝,首先要将宝宝竖抱,手掌微微向里弯曲,形成空心轻拍宝宝后背,每次拍5分钟以上,或者拍到宝宝打嗝为止。

母乳喂养的宝妈要注意饮食

  哺乳期妈妈要少吃容易产气的食物,最常见的食物就是各种豆类及豆制品,还有就是要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冰凉刺激的食物宝妈在哺乳期也最好不要吃。

给宝宝按摩

  对宝宝腹部按摩,可缓解宝宝不适。家长将手放在宝宝的肚脐附近,顺时针帮宝宝揉肚子,每次1-2分钟,每天1-2次。

  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大,肠胀气会慢慢缓解,最后基本会消失。但如果上面的方法缓解不了孩子哭闹的话,建议家长还是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