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减少蛀牙,孩子这些习惯不能有

生活习惯

2021年12月31日

  亲贝网小编发现,现在蛀牙的孩子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小龄化。看到孩子牙疼,妈妈们也心疼。为了减少孩子蛀牙,这些生活习惯不能有。

大量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

  儿童特爱吃含蔗糖高的食物,这种食物黏附在牙齿上,就容易造成牙齿表面硬组织的脱矿溶解,最后产生了龋齿。建议儿童不要吃含糖量特别高的食物,同时减少进糖的频率,睡前加餐更不要吃这些食物。

孩子嘴里裹饭不下咽

  有很多孩子吃饭时会把饭含在嘴里,迟迟不下咽。这种长时间泡在唾液里的米饭很容易分解出糖,这就相当于宝宝的牙齿浸泡在糖里,极易被腐蚀。所以当孩子有这些行为时,家长一定要制止。

爱喝碳酸饮料

  很多小朋友闹着要喝碳酸饮料,家长就任由孩子,却不知这些饮料的糖含量不但高,里面含有的碳酸对孩子牙齿的腐蚀作用极大,所以孩子还是要少喝。

奶睡习惯

  孩子睡前都要喝奶粉,有时候喝着喝着就睡着了,口腔没有得到及时的清理,长此以往,就会滋生细菌,产生龋齿。宝妈们这时可千万不能偷懒,一定要给孩子进行口腔清理,也不要养成奶睡的习惯。

不刷牙或刷牙方式不对

  有些孩子没有刷牙的习惯,还有一些孩子的刷牙方式不对,这都对孩子的牙齿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妈妈们一定要帮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刷牙习惯,这样才能从能降低蛀牙的风险。

  要想让孩子拥有一口好牙,妈妈们一定要严格要求孩子,上面这些坏习惯可千万不要有。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