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常吃这四种食物,孩子身高蹭蹭往上涨

1-3岁饮食

2021年10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的身高一定要从小抓起,如果小的时候不注意,长大以后不管怎么努力都收效甚微。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非常多,虽然饮食并不是最主要的因素,但合理给孩子搭配饮食,能在孩子成长之路助力不少。想让孩子长高个,家里这四种食物不能少。

  蘑菇

  蘑菇中含有多种营养,尤其是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和矿物质,维生素D的含量非常丰富,维生素D能够促进机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说,经常让孩子吃些蘑菇,对孩子的身高帮助非常大。

  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十种氨基酸,以及铁元素、磷元素、钙元素等微量元素。经常让孩子吃一些猕猴桃,能够补充多种营养。而且猕猴桃的口感酸酸甜甜,非常有助于消化吸收,调解孩子的脾胃口感。但是猕猴桃属于寒性食物,一次性吃太多容易导致腹泻。

  无花果

  无花果中的营养元素也非常多,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A、矿物质、氨基酸等,还有钙元素及蛋白质,是当之无愧的“水果之王”、“生命之果”。

  火龙果

  火龙果的热量非常低,含糖量也不高,但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含量丰富,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对于便秘的宝宝非常有好。而且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每100g火龙果中含有6.3~8.8g钙元素,经常给宝宝吃有补钙的作用。

  其实每种食物各自的优点,不必要为了追求营养而强迫孩子吃。只要孩子喜欢吃,而且保持适量食用,都是帮助孩子成长的好水果。

  文章综合:亲贝网、网络综合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