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成天大骨汤,为什么就是不长个呢?

1-3岁饮食

2021年10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家长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会给孩子买来许多的保养品,希望孩子能够长高个儿。但大家也知道,影响孩子身高的三个因素,分别是先天遗传基因、后天营养和运动。想让孩子长高个,光靠心急没有用,很容易揠苗助长。

  骨头汤中含有丰富的钙,说一些家长会给孩子熬骨头汤喝,觉得这样孩子能够长高个。实际上骨头汤中确实含有大量的钙,但这些钙并不对人体所吸收。

  换句话说,喝骨头汤并不能补钙,而且没有任何的营养。经常喝这样的汤,还有可能导致孩子过度肥胖,甚至出现性早熟,导致骨骼提前闭合,反而影响了孩子的身高。

  除了大骨汤,还有一些家长会给孩子熬中药汤。这些中医说这些药材搭配在一起,够有效增高。有一些妈妈“胆子大”,直接从网上找配方,然后去药房拿药。殊不知,有一种药材都有禁忌和剂量,给孩子喝中药一定要根据孩子的实际身体情况开方子,

  鸡蛋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尤其是蛋清,属于高蛋白食物。在长身体的过程中,离不开蛋白质,骨骼发育也需要肌肉的支撑。

  文章综合:亲贝网、西红柿妈妈育儿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