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让孩子长高,这几样营养的补充也必不可少

1-3岁饮食

2021年10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家长都觉得,想让孩子长高个儿就一定要给孩子多吃钙,在日常的饮食中也会注重高钙食物的摄入。但很少有家长反思,补钙的真正作用是什么?怎样给孩子补钙才能真正帮助孩子长到理想身高?

  钙、磷比例平衡更重要

  钙是人体中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和身高有直接的关系。身高的发育生长关键在于骨骼的发育,钙不断增加积储才能使骨骼得到增长,如果钙不足或体内缺乏钙,就可能导致骨骼发育不良,生长发育迟缓,影响到长高,甚至使骨骼畸形生长,对孩子而言可能患佝偻病。除了钙以外,磷也是促进长高的微量元素,而这比例达到平衡时,吸收作用才能达到最好。

  铁——神奇微量元素

  铁参与细胞氧化和运输氧到体内组织的许多生理过程,缺铁会导致儿童青少年夜间觉醒次数增多、入睡潜伏时间延长,夜间睡眠时间缩短。缺铁的孩子睡眠质量差,间接影响到晚上生长激素的分泌,最终影响到孩子的成长。

  锌——生命之花

  人体骨骼有30%是锌,锌不但促进机体免疫,也直接促进生长发育。缺锌的孩子会表现出生长发育障碍,严重还会出现侏儒症、机体免疫力减退等。

  硒——儿童生长发育能量

  硒能维持甲状腺激素的正常分泌,而这是儿童身体和智力发育、体内物质和能量代谢所必不可少的一样无知。人体一旦缺乏硒,不仅可能导致生长发育缓慢,还可能发生“克山病”“大骨节病”,严重影响儿童骨骼发育和日后劳动生活能力。

  想让孩子长高个儿,千万不能单一补钙,一定要注重多种营养元素的摄入,保证营养均衡。

  文章综合:亲贝网、壹叁神话宠物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