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让孩子秋季猛长个,多给孩子吃这几种食物

1-3岁饮食

2021年10月1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根据相关数据表明,孩子在春夏两季的身高生长速度是秋冬两季的两倍多,因此秋季确实很难长个。不过因此就要放弃吗?实际上,如果能够正确调整饮食结构,为孩子补充充足的钙,还是有可能把握住秋季长高的机会,让孩子“猛一窜”。像这三种食物最好别错过,能够帮助孩子长个儿。

  黑豆

  黑豆中的蛋白质优于大豆,而且热量更低,能够让孩子长高,还不会让孩子发胖。现在到了秋冬时节,妈妈可以给宝宝煮一些黑豆粥来喝。

  牛奶

  一年四季无论什么时候,都建议每天给孩子喝一些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属于优质蛋白,不仅营养丰富还利于吸收。关键是牛奶中的钙磷镁比例非常合适,对宝宝的成长发育非常有帮助。

  蘑菇

  很多人都没法把蘑菇和长个两个词联系在一起,实际上蘑菇也是长个的好帮手。因为蘑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2,不仅健康利于吸收,口感也非常鲜美,烹饪或者红烧都非常不错。

  菠菜

  菠菜的营养也相当可观,不过在烹饪之前最好能够给菠菜抄一下水,这样能够去除菠菜中的草酸,避免影响钙的吸收。

  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这是一种脂溶性的维生素,和脂肪一起摄入吸收效果会更好。

  沙丁鱼

  在所有的深海鱼,沙丁鱼属于比较健康的深海鱼,不仅蛋白质、钙和维生素D的含量丰富,而且重金属的含量非常少。

  鸡蛋

  蛋类食物的蛋白质和钙含量都比较丰富,最好每天都能吃上一个。当然最推荐的方法还是白煮蛋,不过一定要烹饪熟透。

  文章综合:亲贝网、母婴参考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