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让孩子长高个儿,多吃这两种食物

1-3岁饮食

2021年10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的身高受到诸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除了遗传基因以外,还受到饮食的影响。想让孩子长高个儿,记得让孩子多吃这两种食物。

  鸡蛋

  鸡蛋是餐桌上常见的食物之一,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尤其是对于成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每天一个鸡蛋能够补充骨骼生长发育阶段所需的蛋白质。当然,鸡蛋中还含有卵磷脂以及卵黄素,这两种营养元素对大脑神经的发育以及提高记忆力都是非常有帮助。

  牛奶

  不管小孩子还是大朋友,从营养学的角度出发,我们都建议每天补充一杯牛奶。因为牛奶中不仅还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还有相当含量的钙。尤其是每天晚上睡觉前,给孩子喝上一杯牛奶,不仅能够提高孩子的睡眠,更能补充钙质,从而促进孩子的身高发育。

  保持规律的作息

  对于成长发育阶段的孩子来说,除了每天要在饮食上下足功夫以外,一定要保证规律的作息习惯。只有保证充足的休息,孩子的大脑发育和骨骼成长才能顺利进行。尤其是每天晚上十点到次日凌晨两点之间,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黄金期。如果想让孩子找高个儿,一定要让孩子在这个时间段保持在熟睡状态。

  适当的户外运动

  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取得优秀的学习成绩,恨不得把孩子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实际上,进行适当的户外运动,不仅能够让孩子劳以逸结合,在探索大自然的过程中促进大脑的发育,更能让孩子的骨骼有更大的生长空间,让孩子能够长个高个。

  文章综合:亲贝网、岳医生说科普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