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冬季节,多给孩子准备一碗“聪明羹”吧!

1-3岁饮食

2021年10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入秋后天气干燥,气温也比平常要低一些。我们平常除了注意给孩子添减衣物以外,也要在饮食上注重去燥滋阴润肺。很多妈妈心有余而力不足,虽然知道这个时候应该注重滋补,却不知道应该怎样给孩子调节饮食。亲贝网小编整理了这款“聪明羹”,食材都是非常常见的,价格也不高,营养还非常丰富,家有宝宝可千万不能错过。

  所需食材:南瓜100克、苹果半个、核桃4个、干红枣5个、白糖适量(根据孩子口感和年龄选择添加或者不添加)

  步骤:南瓜比较推荐板栗南瓜,因为板栗南瓜的口感比较软糯,更适合直接食用,口感也非常香。我们先把南瓜削皮去瓤后切成小块,然后搓洗干净。核桃取出核桃仁以后,先搓洗一下,然后掰成小块。苹果也要去皮后切成小块,一定要把核给去掉。

  这几个食材中,最难清洗的就是红枣,可以把红枣放进适量的面粉里揉搓一会儿,这样很快就能清洗干净。去掉枣核之后,把红枣切成小条状。

  以上这些食材全部放在一起,倒进破壁机里,同时加入适量的清水。等到搅打细腻,就可以直接饮用了。

  因为苹果和南瓜本身就有甜味,所以我们不建议添加白糖。如果宝宝实在喜欢吃甜食,不加糖不喝的话,也可以适量添加一些白糖。稍后通过饮食调节,每一次少放一些白糖,帮助宝宝把白糖给戒掉。

  这款粥特别适合给宝宝当早餐和晚餐食用,新手小白也能一次性成功。不过每个人的口感不同,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各个食材的比例,找到适合自己的口感。

  文章综合:亲贝网、宝妈私房七七八八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