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妈们千万注意,这三种白开水一定要远离

1-3岁饮食

2021年10月0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为了能让孩子的身体长得棒棒的,家长们会费尽心机,给孩子选择最好的。很多人却忽略了水,水是生命之源,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让孩子拥有更好的发育。尤其是白开水,对孩子的身体非常重要。不过可不是所有的白开水都适合孩子饮用,像这三种白开水,就非常不适合孩子饮用。

  反复烧开的水

  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那就是在水凉掉之后,给孩子加热之后喝。其实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好,因为反复烧开的水里面含有很多的细菌。尤其是对抵抗力较差的孩子来说,这些细菌很有可能会伤害到孩子的健康,甚至可能带来一定程度的危险。经常喝反复滚沸的水的孩子,抵抗力会变得越来越差。

  不干净的白开水

  不管是自来水管里接出来的水,还是饮水机里的水,都可能会存在一定的细菌。经常给孩子喝这些水,看起来十分干净,实则藏污纳垢,长期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水资源不健康,很容易导致长期饮用的人患上结石。

  阴阳水

  所谓阴阳水,并不是什么迷信的东西,而是说将烧开的水加上了一些凉水,然后再给孩子喝。孩子可等不及,感觉口渴就要马上喝到水。但这个时候家里没有温水怎么办?有些家长会将水烧开之后,加入一些凉水。看起来非常聪明的做法,实际上有很大的潜在威胁。因为凉水里的细菌非常多,直接引用很可能会导致肠胃出现疾病。

  其实最建议的做法,就是在家里常备一些大品牌的小瓶装的矿泉水,比如怡宝、农夫山泉、百岁山、娃哈哈等。

  文章综合:亲贝网、淮安全攻略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