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些“伪健康”食物,不仅浪费钱,还会长胖

1-3岁饮食

2021年09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提高了不少,尤其是怀孕以后,在饮食方面也会非常舍得“花钱”。像这些“伪健康”食物,不仅浪费钱,而且还会让准妈妈们越来越胖。

  带果粒的酸奶

  这是很多人常见的一个健康误区,认为还有果粒的酸奶不仅更好喝,而且营养价值也更丰富。虽然水果很健康,酸奶也是健康的食物,但果粒酸奶却不并不健康。因为果粒酸奶中添加的果粒并不是真正的新鲜水果,而是经过层层工艺的果酱。同时,这里酸奶为了改善口感,会在制作的过程中加入大量的糖或阿斯巴甜,导致其营养价值大打折扣。

  果蔬干

  果蔬干香香脆脆,而且外出携带非常方便,不少准妈妈出门的时候都会在包里准备一些果蔬干。可实际上,果蔬干并不健康。果蔬干之所以口感好,是因为它经过低温油炸的过程,将新鲜果蔬中的水分炸干,让蔬菜水果中渗透了油脂,所以,果蔬干不仅没有水分,还有大幅度提升了脂肪含量,故香脆口感由此而来。仅1%的果蔬,经过脱水、油炸等工艺后,其中的脂肪含量高达10%~15%。同时,我们要知道提升的不仅是油脂,还有糖,盐等提升香甜的添加品。

  果蔬汁

  有些准妈妈觉得,外面买来的这些食物不健康,我自己在家把果蔬打成汁总可以吧。这样不仅能够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能增加饱腹感。但你知道吗,这样做只会让你越喝越肥,甚至有可能血糖飙升。因为在榨汁的过程中,你需要使用更多的水果,在无形中也就增加了糖分的摄入。另外榨汁会破坏食物的膳食纤维,所以果蔬汁并不健康。

  文章综合:亲贝网、天天话育儿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