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不想害了孩子,就别给孩子吃这四种零食

1-3岁饮食

2021年09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的孩子生活条件非常好,一日三餐能吃饱不说,还有不少的零食。有些家庭的父母生怕孩子吃不好,总会在家里备一些零食。但这样做的后果是导致孩子越来越不喜欢吃饭,慢慢脾胃也会变得很差。尤其是这四种零食,千万不要给孩子买,否则你后悔莫及。

  “水煮”食物

  “水煮”食物说的可不是用白开水煮的食物,而是像水煮牛肉、水煮鱼这种水煮菜,在川渝地区非常常见。这种菜在烹饪的过程中需要非常多的油和辣椒,口味非常重,对宝宝的味觉有很大的刺激。吃完以后容易上火,还会影响孩子的肠胃功能。本来就不爱吃饭的孩子,每天再吃这些水煮菜,脾胃更是雪上加霜。

  方便面

  方便面中的盐含量严重超标,孩子经常吃方便面会导致盐分储存在肾脏内,导致钠潴留,对孩子的肾脏造成负担,甚至引发肾脏损伤。

  各种酥、派

  这些甜品吃起来口感非常好,酥脆香甜,让人幸福感爆棚。可这些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需要加入大量的黄油和糖,这里面还有很多的脂肪、反式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就算是健康的成年人,经常吃这些食物都可能会造成肥胖、高血脂、高血糖,更何况是成长发育期的儿童呢?

  膨化食品

  膨化食品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添加大量的膨松剂,从而实现酥脆的口感。这种食物吃起来虽然非常好吃,可实际的营养价值却非常低,而且含有大量的脂肪、热量,吃多了容易导致身体肥胖。而且这些食物表层都有很多的调味料,这也是盐分超标的重灾区。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最好少让孩子吃膨化食品。

  文章综合:亲贝网、NANA谈健康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