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入秋后多给孩子吃这五种鱼,大脑聪明体质壮

1-3岁饮食

2021年09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入秋,气温已经有了明显的下降。孩子的食欲也比夏天的时候好了很多,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不仅要注重孩子的营养均衡,更要在饮食上去燥润肺。入秋之后向大家推荐这五种深海鱼,不仅DHA含量高,而且对孩子的成长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黄花鱼

  黄花鱼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1、钙、钾、DHA等,肉质细腻鲜美。黄花鱼有大黄花鱼和小黄花鱼两种,大的可以红烧吃,小的适合油炸食用。

  秋刀鱼

  在所有的深海鱼中,秋刀鱼的价格相对比较便宜。由于它的形状修长如刀,故而得名秋刀鱼。秋刀鱼的肉质非常紧实,起来鲜美中透着咸香。秋刀鱼的经济价值和营养价值都很高,富含蛋白质、EPA、DHA、维他命等,深受人们青睐。

  金枪鱼

  金枪鱼肉质柔嫩、鲜美,蛋白质含量很高,富含DHA、EPA等具有生物活性的多不饱和脂肪酸、牛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含量丰富,是国际营养协会推荐的绿色无污染健康美食。

  沙丁鱼

  沙丁鱼不仅可以食用,还可以制成动物饲料、颜料、人造奶油等等。沙丁鱼的烹饪方法非常多,可以清蒸、可以油炸、可以做成炖菜。

  偏口鱼

  偏口鱼的鱼刺非常少,所以很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由于它的肉质细嫩鲜美,所以烹饪方法也比较多,不过最推荐的还是清蒸和红烧两种。

  以上这五种深海鱼中的DHA含量都非常丰富,入秋之后可以经常给孩子做着吃,对孩子的大脑发育有很大的帮助。

  文章综合:亲贝网、宝妈私房七七八八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