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三种常见的宝宝辅食蔬菜搭配,或将影响孩子身体

1-3岁饮食

2021年09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每天要吃各种各样颜色的食物,才能保证摄入充足、全面的营养。不少妈妈都会把食材放在一起烹饪,不仅看起来颇有观赏性,而且能够一下摄入很多种营养。但并不是所有的蔬菜都适合搭配在一起,如果不小心搭错了,很容易影响孩子的成长发育。

胡萝卜搭配白萝卜

  萝卜可是饭桌上常见的食物,很多妈妈会在烹饪食物的时候选择胡萝卜素丰富的胡萝卜。但胡萝卜并不适合与其他种类的萝卜一起吃,尤其是白萝卜。因为胡萝卜中含有一种抗维生素C的分解酶,而白萝卜中的主要营养成分就是维生素C,所以两个蔬菜搭配在一起吃,不仅不能获取更加全面的营养,还容易保持孩子肠胃不适。

菠菜搭配韭菜

  韭菜能够有效促进肠胃运动,菠菜则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这两种食物都属于流食性的蔬菜,对于便秘的孩子来说,润肠通便的效果非常好。但如果一起食用,肠胃功能较弱的孩子,很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

猪肝搭配番茄

  番茄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让口感酸酸甜甜,还能让食物颜值更高。番茄也能中和猪肝中的腥味,让猪肝的口感更好。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以及微量元素铁,对孩子的眼睛非常有好处。但是猪肝中含有微量的铜元素,这会导致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原本的功能。烹饪猪肝的过程中加入番茄,高温也会导致番茄中的维生素C流失。

  以上三种辅食搭配就是我们生活里非常常见的,但其实并不适合孩子,还有可能导致适得其反。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