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种喂饭方式正在伤害孩子的健康,家长还不知情

1-3岁饮食

2021年09月0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六个月以后,只凭借母乳或者配方奶粉,已经不能满足生长需求,需要额外添加辅食,但在宝宝吃辅食后,身体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便是所谓的“健康倒退”现象。导致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孩子从母体中获得的免疫力已经消耗殆尽,另一方面,原因则是因为父母采用了错误的喂养方式和护理方式。

吹凉后再喂孩子

  喂饭的时候难免出现食物太烫的情况,家长的下意识反应就是吹一吹,等到吹凉后再喂孩子吃。虽然这样不会烫伤孩子,但父母口中的病毒和细菌却会附着在菜勺和食物上,这些病毒和细菌虽然对成年人没有影响,最容易导致宝宝生病,甚至可能带来致命的危险。

咀嚼后再喂孩子

  宝宝的牙齿还没有发育齐全,一些家长担心宝宝咀嚼不彻底,引发肠胃不适,有时候也会把食物嚼烂后再喂给孩子。这样是非常错误的喂养方式,不仅会把大人口中的病毒和细菌带给孩子,还容易导致宝宝失去锻炼,口腔肌肉和咬合力的机会,影响孩子的语言发育。

追着宝宝喂饭吃

  其实孩子七八个月的时候,就已经具备了自己吃饭的能力。但由于宝宝的肌肉力量还不充分,所以可能会弄撒食物,有在家长担心孩子吃不好,或者弄得很脏,就会追着宝宝喂饭。自己吃饭的好处非常多,不仅能够有利于宝宝的脾胃健康,还能锻炼孩子的眼手协调能力,所以在宝宝表达出对食物的兴趣后,就要尽快让孩子学会自己吃饭。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