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入秋后天气变凉,少给孩子吃这三种水果

1-3岁饮食

2021年09月0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许多水果到了秋天都会成熟,也到了一年四季中最有口福的季节。但随着暑热退去,秋天带来了阵阵凉意,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及时调整饮食结构,不然很容易伤害脾胃。入秋之后,尽量少给孩子吃这三种水果。

  西瓜

  俗话说“秋瓜坏肚”,也就是说肠胃不好的人在秋季吃西瓜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西瓜是一种属性寒凉的水果,对于本身脾胃就不好的小孩子来说,西瓜刺激胃肠道并且产生负担,这个时候选择一些相对温和的应季水果来吃。

  香蕉

  香蕉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水果,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钾等对身体有益的营养成分。但为什么小编不建议秋天给孩子吃香蕉呢?因为香蕉也属于寒凉食物,对于本身就脾胃虚弱的孩子们来说,在秋天直接吃香蕉还是容易刺激孩子的肠胃的。建议每次都可以将适量的香蕉用蒸熟或是用香蕉做成小饼的方式来给孩子吃,这样能够大大减少食物对孩子肠胃的刺激。

  柿子

  柿子是秋天的应季水果,熟透的柿子吃起来软绵香甜。但实际上,为了便于运输,果农会在柿子还没有完全成熟的时候把它从果树上摘下来。没有完全熟透的柿子,吃起来很是涩口,对肠胃病不好的人也非常不友好。柿子本身就是一种不易消化、不易吸收的食物,所以尽量少给孩子吃柿子。如果孩子真的喜欢吃,也要注意量。

  其实进入秋天后,孩子的饮食问题只需要注意避免寒凉,多吃温补类的食物。

  文章综合:亲贝网、乐乐妈咪美食厨房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