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天不能错过的三种食材,润躁养胃强身健脑

1-3岁饮食

2021年08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进入秋天后,早晚温差变大,稍微不注意孩子就容易感冒生病。除了及时帮孩子加减衣物,平常也要多给孩子喝水,补充新鲜的水果蔬菜,以及各种优蛋白的食物。以下三种食物润躁养胃,还能强身健脑。

  鲈鱼

  秋天的鲈鱼最为肥美,口感也是一年中最佳的时间。鲈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2、钙、铁、磷、镁、锌、铜等多种微量元素,对孩子的身体发育非常有好处。在所有的烹饪方式中,清蒸能够最大程度保留食材原本的营养价值,最适合给孩子食用。

  鸭子

  鸭肉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以及多种B族维生素,可以防秋燥,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的功效,尤其适合身体虚弱、时常上火的孩子食用。对于年龄太小的孩子,爸爸妈妈可以把鸭肉切成小丁后炖粥吃。大一点的孩子可以搭配萝卜直接炖汤,萝卜能够中和鸭子肉汤的油腻感。但一定要煮烂,让孩子多吃肉,少喝鸭子汤。

  鹌鹑蛋

  鹌鹑蛋含有高质量的蛋白质、磷、钙、铁、芦丁、芸香等营养成分,具有补益气血、强身健脑等作用。对于经常感冒,抵抗力低下的孩子来说,鹌鹑蛋可是饭桌上不能少的一道食物。比较常见的做法可以用于蒸鸡蛋羹,或者直接煮着吃,也可以做虎皮鹌鹑蛋。如果父母有时间,可以调一些肉馅,中间挖出一个洞,把鹌鹑蛋整个倒进去放在锅上蒸熟。这样有肉有蛋,营养非常全面,适合十个月以上的孩子。

  文章综合:亲贝网、杨哥食界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