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超市里很“脏”的几种食物,妈妈却热衷买给孩子吃

1-3岁饮食

2021年08月1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超市,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特别是有了孩子之后,很喜欢到超市采购食材。可很多爸爸妈妈却不知道,这几种食物看起来是宝宝辅食的理想选择,实际上却很“脏”,就连超市内部员工都嫌弃,可仍然有很多家庭的家长买来给孩子吃。

  速冻水饺

  饺子是中国人餐桌上的传统美食,每到逢年过节,一家人团聚的日子,餐桌上少不了饺子的影子。但现在的人十分忙碌,有时候会买了一些速冻饺子,不仅吃着味道很好,而且非常方便。如果是正规品牌的冷冻水饺,可能还是人工包出来的。但如果是便宜的冷冻水饺,里面的肉馅很可能是边角料,非常不健康。别说是小孩子,就连大人也不建议吃。

  咸菜

  无论是哪一种咸菜,在腌制的过程中都需要放入大量的食盐,才能保证口感,延长保质期。腌制食物。腌制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尤其是超市里散装的咸菜,多是小作坊做出来的,卫生环境非常差,为了健康考虑,要不要买散装咸菜。

  冰冻海鲜

  海鲜的营养非常高,能够补充很多常见食物并不具备的营养。不少家长都会在孩子的食物中添加海鲜,不仅味道非常好,而且营养高,烹饪方式也比较简单。但大家在买海鲜的时候,尽量选择鲜活的海鲜,不要选择冷冻海鲜。冷冻的海鲜虽然价格便宜,但往往经过反复冷冻解冻,口感很差,营养也很低。

  水果拼盘

  几乎每个水果摊位上都会有水果拼盘,算下来价格也不贵,而且买一份就包含多种水果。可你知道吗,像这种水果拼盘,其实都是超市员工快要烂掉的水果中看起来还比较新鲜的水果拼成的。

  文章综合:亲贝网、嘉禾美食涵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