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几种食物看似有营养,实际上隐患众多

1-3岁饮食

2021年02月0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出生的前三年,是孩子身体发育和大脑发育的黄金期,也是打下孩子身体健康的关键期。在这个阶段,孩子的饮食尤为重要。

  很多父母为了给孩子补充营养,还是买各种各样的营养品,但实际上,有些食物看着有营养,那对宝宝而言却是巨大的健康隐患。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盘点四种,很多家庭都喜欢给孩子吃,但实际上对宝宝很不合适的食物。

  营养品

  要说补身体,最好的食物肯定是营养品。有些父母会给孩子买各种瓶瓶罐罐的保健品,有的父母早会给孩子买一些人参之类的滋补品。但父母们要注意,太滋补的事物对脾胃的负担就越大,孩子很难消化,反而会让孩子异常受罪。一般来说,孩子一岁左右的时候,只需要让孩子均衡饮食,保持适量的运动,都能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没必要刻意追求滋补品。

  坚果

  坚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因为它是一种高蛋白质的食物,不仅是补脑佳品,还是提供能量的好食物。但不得不提醒家长朋友们,坚果的颗粒较大,就像给孩子碾碎了,也容易进入呼吸道,影响孩子的生命安全。而且坚果本身并不好消化,过早吃坚果对孩子的脾胃也是负担。

  糕点

  过年的时候会准备很多年货,年糕、汤圆、桃酥、桂花糕,这些食物口感非常好,带你真的不适合一岁左右的孩子吃。因为这些食物中的糖分含量比较大,孩子吃多了容易蛀牙。制作这类糕点的面粉,都比较软糯黏口,宝宝吃了不好消化。

  高蛋白质

  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虽然高,而且更利于人体消化吸收,但有些高蛋白食物,并不适合小孩子吃。因为有些孩子对蛋白质过敏,建议最好一岁以后再尝试。

  文章综合:亲贝网、孕婴帮帮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