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孩子不爱吃蔬菜?家长有很大的责任

1-3岁饮食

2021年01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孩子并不喜欢吃蔬菜,有些家长认为这是孩子挑食的表现。因为蔬菜中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能够保证孩子每天营养所需,所以家长总会想尽各种办法,让孩子多吃点蔬菜。但似乎结果并不理想,即使闹得鸡飞狗跳,孩子吃口蔬菜跟吃药一样难。

  其实孩子不爱吃蔬菜,跟家长有很大的关系,可不是挑食这么简单。

  饮食习惯不当

  这种情况大多数发生在老人带娃的家庭,老人总觉得吃肉才是最好的,总想把孩子养的白白胖胖。出于这样的想法,老人总会给孩子多吃一些肉类食品。在孩子吃饭的初期,不仅仅是获取营养价值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无法均衡水果和蔬菜

  一些小朋友虽然不爱吃蔬菜,但是很喜欢吃水果。其实这也是家长造成的,因为一些家长认为水果的营养价值和蔬菜差不多,所以孩子不爱吃蔬菜的时候,就会刻意用水果来弥补。但水果和蔬菜两者的营养不能互相替换,而且水果的糖分更高,吃太多水果容易肥胖?

  家长有挑食的习惯

  一些家长自己就有挑食的习惯,在吃饭的时候,孩子也会模仿大人的行为。因此,父母挑食,孩子一般也会挑食。

  辅食添加初期不当

  在刚刚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添加单一类的食材,最好能够做成糊状。因为宝宝的咀嚼能力差,肠胃吸收能力有限,简单的食材更利于宝宝的健康。但随着宝宝月龄的增长,就需要给宝宝添加复杂多样的食材。如果没能顺利过渡,宝宝习惯了单一的食材,长大后也很容易挑食。

  文章综合:亲贝网、妈咪宝贝传媒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