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几种食物非常常见,是生活中隐藏的的身高杀手

1-3岁饮食

2021年01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小宝宝的饮食关乎健康,从科学的角度讲,一岁以内的宝宝的饭菜,最好不要添加任何调味料。但对于一些已经满一岁的宝宝,仍然有几种调味料不建议使用。亲贝网小编通过整理资料发现,像这几种食物最好不要给宝宝吃,不仅没有营养,还会影响宝宝的身高发育。

  鸡精/味精

  鸡精和味精是很多家庭炒菜时常见的调味料,能让食物变得更加鲜美可口。但你知道吗?炒菜的时候放的鸡精和味精,经过高温的热油,变成了有害物质。宝宝吃了之后不仅没有营养,还会导致孩子积食,影响宝宝身高发育。

  动物油

  炒菜的时候肯定离不开食用油,但植物有没有动物油香。但是一些家庭为了炒出来的菜更香,有时候也会用动物油给孩子炒菜。看起来宝宝吃的非常可口,但动物油对孩子尚还稚嫩的脾胃来说,可是一项大工程。宝宝的脾胃根本消化不了,吃多了不仅会胖,还会导致宝宝积食,最终影响宝宝的身高。

  料酒

  做肉菜的时候,料酒可是必不可少的一味调味品。它能够去腥调味,让食物更加美味。但料酒中含有少量的酒精,这对宝宝的神经发育有一定伤害。

  可乐

  很多孩子都喜欢喝可乐,这种碳酸气体饮料能给人一种兴奋感。尤其是在夏天来一杯冰可乐,那简直太爽了!但可乐中的糖分含量特别高,饮用这么高糖分的饮料,容易导致宝宝肥胖。过度肥胖可能带来性早熟,这会导致宝宝很难长高。同时可乐中的碳酸为大量侵蚀身体中的钙,这也会导致孩子很难长高。

  文章综合:亲贝网、杏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