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入睡前远离这些食物,长不高还会影响大脑

1-3岁饮食

2021年01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饮食对宝宝的成长发育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合理摄入食物,能让孩子更健康,长得更高。但吃得不对,就有可能起到反作用。像这几种食物,爸爸妈妈们要注意了,在孩子睡觉前,还可千万别让孩子吃!

  含咖啡因的食物

  咖啡因能够让人处于亢奋的状态,很多大人在感觉到疲惫的时候,都会选择喝一些含咖啡因的饮品,比如咖啡。但其实除了咖啡之外,奶茶、巧克力等食物中咖啡因的含量也很高。

  孩子在睡觉前摄入太多咖啡因,容易造成孩子晚上睡不着,从而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长期过量摄入咖啡因,孩子的神经会出现异常,演化成焦虑、暴躁,甚至影响大脑的正常发育。

  胀气的食物

  一般来说,淀粉含量高的食物,都容易造成胀气。我们经常吃的红薯、土豆和一些豆制品,都属于容易胀气的食物。这类食物在消化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气体,引发胀气,造成身体不适。孩子晚上吃了这些食物,很有可能因为胀气难受睡不好,影响孩子的生长。

  高糖、高脂肪的食物

  睡前吃的食物一般都会转化成能量堆积在人的体内,睡觉前摄入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肯定会演化成脂肪堆积在孩子体内。长期如此,孩子容易变胖,还容易性早熟。性早熟代表了孩子提前进入了发育期,但是体内的能量和条件,又不允许孩子成长到成人的水平,所以一般来说,性早熟的孩子往往都长不高。

  所以,即使孩子再喜欢吃,在孩子睡觉前也不要给孩子吃这几种食物!

  文章综合:亲贝网、妈之道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