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些看着干净的零食其实非常脏,家长还常买给孩子吃

1-3岁饮食

2021年01月2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似乎都非常喜欢吃零食。但是,零食虽然能解嘴瘾,营养价值却不高。而且添加剂非常多,经常吃对肾脏不好。尤其是小孩子,吃太多零食还会影响吃饭,长期会影响身高。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有这几种零食,看起来非常干净,实际非常脏。如果你给孩子买过,千万记得,以后别再给孩子吃了!

  豆制品零食

  豆制品零食的代表就是辣条,这是成年人的儿时快乐,也是小孩子的舌尖美食。但是,大部分的辣条都不是小作坊生产,制作生产的环境非常恶劣。如果大家真的想吃零食,可以尝试下大品牌,最好能够去大商场去购买正规售卖的辣条。

  干果蜜饯

  很多人对干果都有一个错误的认识,觉得干果也是水果制作而成,所以其中的营养价值跟水果一样。但是你知道吗?水果在制作成果干的过程中,营养已经大量流失。更重要的是,干果制作的时候,很多都需要户外晾晒,沾上灰尘、小虫子都是非常有可能的。

  卤制零食

  很多人都喜欢吃真空包装的鸭翅、鸡爪、鸭脖,但是你想过吗?自己家的熟食做好可以放多久?这些袋装的荤菜,如果想长期保存,需要添加多少防腐剂?就算是真空保存,腐败的速度会减缓很多,但是里边的添加剂可是多的可怕。对成年人来说,吃一点没什么,但是对正在长身体的小孩子来说,真空包装的卤味,真的不如自己在家做的卫生。

  其实,孩子喜欢吃零食不是坏事,能够补充能量。但是,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还是在家给孩子做零食吃。

  文章综合:亲贝网、食客老饕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