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种早餐敷衍又有害,无数中国家长仍在给孩子吃

1-3岁饮食

2021年01月1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一天三顿饭里面,最重要的就是早餐。很多家长看似注重孩子的饮食健康,实际上对早餐非常敷衍。这几种传统的中国早餐,虽然比较常见,但对宝宝的身体健康而言,没有任何好处,看看你家吃这几种早餐吗?

  隔夜饭

  很多家庭会在头一天晚上把菜多做一点,第二天早晨就把饭菜热一热,直接当做早饭吃了。很多有老人的家庭,这种吃法非常常见。如果家里有老人带娃,很多老人都会这样给宝宝准备早餐。但放了一晚上的菜,微生物会滋生很多的细菌,产生亚硝酸等致癌物质,对人体产生危害。

  传统早餐

  中国的传统早餐里,包子油条豆浆咸菜白粥......这些早餐看似非常有味道,但对孩子而言,没有任何的好处。孩子的身体处于飞速发展的关键期,每天需要的营养非常高,尤其是现在是疫情时期,想要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孩子的早餐一定要吃肉蛋奶。仅仅靠这些油炸食品,根本满足不了营养需求。

  西式早餐

  很多家长觉得,中式传统早餐营养价值不高,那西式早餐呢?西式早餐的两大特点,一个是贵,一个就是热量高。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营养,西式早餐中的寒凉非常低。经常用西式快餐当早餐,除了会让孩子更胖之外,也没有什么好处。

  速冻食品

  速冻食品口感差不说,食物原有的营养物质流失严重。

  饼干

  谷物类早餐虽然能够在短时间内充饥,但却不能提供稳定的热量。吃完早餐后用不了多久时间,孩子就会很饿。

  文章综合:亲贝网、楚妈妈聊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