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适合寒冷天气喝的四种汤,驱寒保暖又长个儿

1-3岁饮食

2021年01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因为冬天气候寒冷又很干燥,所以冬天人就容易生病。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四种适合孩子喝的养生汤,润燥养肺的同时还能驱寒保暖。

  里面的食材都是市面上常见的,营养也很全面,补钙补锌帮助长个儿。

  银耳红枣汤

  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喝银耳红枣汤,美容养颜、提升气色。银耳的作用非常大,除了能美容,还能养护肠胃。给宝宝煮汤的时候,可以适量多放入一些银耳,呵护宝宝娇嫩的肠胃。红枣能够补锌补铁,增强宝宝的免疫力,是常见的宝宝辅食食材之一。银耳和红枣适用人群非常广,几乎没有人需要忌口,相信你的宝宝也会喜欢。

  红枣雪梨汤

  红枣除了可以搭配银耳外,还可以和雪梨组成最佳拍档。秋冬季节最适合吃梨,而吃梨最好的方式,就是炖着吃。把红枣和雪梨放在一起慢慢炖,红枣的香气浸透雪梨的香甜,味道简直上乘。

  桂圆南瓜汤

  软糯香甜的南瓜吃法非常多,可以煮粥,可以炖汤,或者直接煮熟来吃。给宝宝吃的南瓜,最好选择老南瓜,这样的南瓜不仅甜,而且非常软糯。在南瓜粥里加入适量的桂圆,十分香甜,宝宝一定爱喝。

  鱼丸豆腐汤

  豆腐的营养非常高,像大多数的豆制品一样,豆腐可是补钙的行家。如果是嫩豆腐,最好的方式是炖汤喝。妈妈可以买来小鲫鱼,或者买点儿鲜鱼丸,把它们和豆腐放在一起慢慢炖煮,味道鲜美,营养均衡。

  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的这四种汤,妈妈们都学会了吗?

  文章综合:亲贝网、盛京客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