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60分父母养出100分孩子”,当家长懂得放手了,孩子也就长大了

生活习惯

2021年01月05日

  亲贝网小编今天在抖音上看到一段视频,和今天的话题相关,和大家分享一下。

  视频里,是两段母子早上叫起床的对话。

  第一段是以前的母子:早上母亲做好了早饭,叫孩子赶紧起来吃饭,再不起来就迟到了,孩子懒在被窝里,说马上就起来。

  第二段是现在母子:早上了母亲还在睡觉,门外是孩子叫妈妈起床,说早饭还没做呢,还要送孩子上学,妈妈的回答是,自己去外边买早餐,自己去学校,她懒得动弹,看领导不顺眼,不想去上班,说完翻身继续睡。

  视频虽然是在搞笑成分,但笑过之后,你觉得这个孩子会怎么样?

  前段时间,一位小男孩的早晨迅速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

  从视频中,我们看到小男孩在6点20听到闹钟后会立马起床,一点儿都不耽搁。

  起床后,自己洗漱、穿衣、整理书包,在临走时还带走了家里的垃圾。

  他的早餐是用每天洗碗得来的工资买的。

  整个过程干净利落,说明这样的早晨是孩子每天都在做的,这位小朋友的自律和独立性让众多网友赞不绝口。

  而能让孩子养成这些习惯的父母在哪里?在亲贝网小编想来,或许正如抖音那段视频里那样,正在睡懒觉。

  亲贝网小编曾经听过这样一段话:教出100分孩子的,往往是60分父母。

  之所以100分的父母反而教不好孩子,原因就在于100分父母太完美了,什么事情都包揽了,反而给孩子留不下多少发挥的空间,就像你把一棵树放在陶罐里,它就只能成为一珠盆栽,而当把它栽种在空旷的大地上,它才可能会成为一棵参天大树。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养在温室里永远难以成材,这不仅适用于自然界,也适用于孩子的培养。当家长们懂得放手了,孩子才能在跌跌撞撞中成长起来。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