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种汤没营养还危害大,家长却乐此不疲

1-3岁饮食

2020年12月1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不少父母会给孩子煲汤喝。一方面,喝一碗热乎乎的汤,会让人感觉非常舒服。另一方面,很多父母觉得骨头汤非常有营养,是补钙的好帮手。但其实,骨头汤营养密度很低,经常喝危害非常大。

  如果说骨头汤唯一的好处,那就是口感好。骨头汤虽然看起来很白,但是脂肪乳化的结果,跟其营养没关系。有人觉得骨头汤补钙,虽然骨头中富含丰富的钙质,但是人体并不吸收这种钙。而骨头汤中的钙含量也非常低,喝一碗汤,还不如一口牛奶补钙效果好。

  孩子的胃容量非常小,满满一碗骨头汤喂下去,孩子也不愿意吃其他食物。而骨头汤的营养密度低,还是不能获取到全面的营养。一两次还可以,经常喝骨头汤的话,孩子可能会营养不良。

  骨头汤中含有大量的脂肪,这会导致孩子发胖。据科学研究表明,并非孩子越胖越好,肥胖会给孩子带来多种多样的疾病。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育儿观念,开始主张体重适中。所以不要给孩子喝太多的骨头汤,没有什么营养,还会给孩子造成肥胖症。

  除此之外,不少宝宝在喝骨头汤的时候,都有只喝汤不吃肉或者用米饭泡一下的习惯,这是非常错误的。因为骨头汤中的营养很低,大部分的营养仍然集中在肉中,孩子只喝汤,不吃肉,还是获取不到充足的营养;汤泡饭看起来非常软,但是并不好消化,对宝宝的脾胃健康也不利,建议不要吃。

  文章综合:亲贝网、1分钟育儿知识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