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汤泡饭少给孩子吃,这些危害家长要知道

1-3岁饮食

2020年11月12日

  一般,宝宝六个月大的时候家长都会考虑给孩子添加辅食了,就亲贝网小编所知,大部分父母给孩子辅食首选米粉,因为它营养丰富又好消化,对这一阶段的宝宝来说,是十分不错的。

  而有些宝宝不喜欢米粉,亲贝网小编家的宝宝就是如此,所以宝妈们就要多费心去找其他替代辅食了,宝妈们在宝宝辅食这方面可谓是“费尽心思”,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得了解,什么时候吃也得明白,一切照书养,跟书学。

  有些家庭,给孩子吃汤泡饭,就是用菜汤把米饭泡软了喂给孩子。亲贝网小编为此专门咨询了医生,医生说宝宝吃汤泡饭会消化不良的,那些米饭看着泡软了,宝宝不需要咀嚼就咽下去,营养也无法吸收的”。

  汤泡饭的危害,家长早知道

  1、宝宝咀嚼退化

  宝宝吃汤泡饭的时候,基本不咀嚼就直接咽下去了,那样的话,宝宝的咀嚼能力根本无法得到锻炼。

  如果宝宝长期不进行咀嚼能力的锻炼,咀嚼能力就会衰退,咀嚼肌萎缩,甚至严重的会导致脸型变形。

  2、宝宝无法消化

  汤泡饭看起来软软的,其实只是表面“柔软”,里面仍然很“坚硬”。

  宝宝吃汤泡饭的时候不经咀嚼就咽下去了,会加重宝宝肠胃的负担,容易引起宝宝肠胃不适。

  3、宝宝食欲减退

  宝宝吃汤泡饭不容易消化,长期食用会造成他营养吸收不足,而且汤泡饭容易让宝宝有饱腹感,很快就饱了,其实吃的并不多,时间久了,食欲就会逐渐减退,就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发育。

  宝宝的辅食添加是否合适,直接影响孩子的身体正常发育,所以家长不要轻视。其实,不仅是宝宝辅食,很多稍微大一点的孩子也吃“汤泡饭”,主要是喂饭省事,成为妈妈们的喂饭必杀技,喂起来节省时间,但是却不知道其中的弊端。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