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岁之后断奶,为什么推荐全脂牛奶?

1-3岁饮食

2020年10月2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喂奶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从怀孕开始,苦的都是妈妈一个人。尤其是到了喂奶的时候,开奶的疼痛简直不能形容。每次喂奶都会累得腰酸背痛,而且除了自己没有一个人的帮自己一下。

  母乳喂养的妈妈即使外出,没有丝毫的自由可言。无论在外面玩的多开心,只要宝宝吃奶的时间一到,就要立刻往家里冲。

  加上有些妈妈在生完孩子之后还是要返回职场的,所以断奶是肯定要进行的一件事。断奶之后给孩子喝什么呢?

  0-1岁

  这个阶段,唯一能取代母乳的,就是婴幼儿配方奶粉。因为纯牛奶,纯羊奶,不管什么奶,他本质都是喂动物的,不是喂给人的。因此这些奶,都可能造成过敏,或者营养不符合人类成长需求。

  1岁以上

  目前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喝配方奶优于喝纯牛奶,反之也没有!

  营养上,确实只有微乎其微的区别!但价格上,区别很明显!

  纯牛奶,真的很便宜..........

  有人说,我们不在乎钱!只要孩子能健康就好。

  我知道你们不在乎钱,但是配方奶粉真就未必比纯牛奶好多少,要说一点没有更好,也不客观。

  配方奶粉在维生素D,铁等含量上,会比纯牛奶多一点。但多的这一点,不一定非要从奶粉获得,缺铁你可以吃肉啊,你可以吃维生素D滴剂啊,太容易获取了。

  有的妈妈说,孩子挑食啊!是不是喝奶粉全面一点。这是一种很不好的想法,孩子挑食,你就更不能让他依赖奶粉了,要多换食物种类去尝试,而不是让他一味靠奶粉补充营养。

  而且即便是配方奶粉,也不能取代正常食物,只喝奶粉,肯定营养不够。

  配方奶粉还有一个问题,就是3段以后的奶粉,标准没那么严格了。经常喜欢添加糖,香精等等来增加口感,虽然理论上也没啥大危害,但可能会把孩子惯坏了,让他喜欢吃甜食。

  因此,我个人不敢说1岁以上不能喝奶粉,但我个人更倾向于喝纯牛奶。

  如果你觉得我的说服力不足,可以再参考一下香港卫生署的说法:

  同样的,美国儿科学会也在1岁以上儿童食谱中推荐全脂纯牛奶。

  来源:靠谱爸爸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