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茄子和土豆这样搭配,孩子吃完还想要

1-3岁饮食

2020年10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家里有一个挑食的宝宝,真的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很多妈妈担心孩子营养不良,总会变着法子给孩子做饭,但是最后往往还是一筹莫展。

  其实,做饭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把多种多样的食材,慢慢柔和成孩子爱吃的食物。看到孩子爱吃的样子,家长心中也是无限满足。

  现在就来跟大家分享一款孩子爱吃的盖浇饭,做法非常简单。

  食材准备:茄子1个,土豆1个,一块五花肉,青红椒各半个,姜1小块,红葱头3个,花生油,料酒,生抽,老抽,蚝油,盐,小半勺白糖,一大碗热水,胡椒粉,米饭等。

  详细做法步骤如下:

  第一步:先准备一个茄子洗净后带皮切小粒,再准备一个土豆去皮洗净后同样切小粒,然后准备一块五花肉,去皮洗净后把它剁成肉末,也可以准备牛肉或鸡肉来做。

  第二步:准备青椒和红椒各半个,洗净后切小粒,这是甜椒,如果孩子可以吃辣的,就准备辣椒来做,会更开胃,准备一小块姜和3个红葱头,把它们清洗干净后剁碎备用。

  第三步:准备一个炒锅,干锅中下少许的油,把油烧热后倒入姜葱末爆香,爆香后倒入肉末,快速滑散,待肉末滑散变色后,倒入少许料酒,继续翻炒,把它炒出香味。

  第四步:肉末炒出香味后,倒入准备好的茄子粒和土豆粒,把它们一起翻炒均匀后,继续调大火把茄子粒炒软,炒软后加入一小勺的生抽,少许的老抽调色,再加一点点蚝油,适量的盐,小半勺白糖,把它们翻炒均匀。

  第五步:翻炒均匀后,加入一大碗热水,盖上锅盖,调中火煮5分钟,

  第六步:时间差不多了,土豆和茄子煮至松软就差不多了,不需要煮得太烂,打开锅盖,加入准备好的青红椒粒,撒上少许的胡椒粉,然后把它翻炒均匀,炒至青红椒断生,煮至汤汁浓稠,关火出锅。

  第七步:用盘子或小模具盛饭或倒扣一碗米饭进去,然后把煮好的土豆茄子带汁浇到饭上,一份孩子超爱吃的土豆茄子盖浇饭就做好了,稍微浇多一点汁拌着白白的米饭吃,特别香,孩子都不挑食了,一盘吃不剩。

  【小贴士】

  1、食材可以搭配萝卜、胡萝卜、冬瓜、南瓜等这些瓜类,可以多色搭配,更吸引孩子。

  2、肉类可以用牛肉、鸡肉或鱼丸等,时常搭配一些不同的食材,就算做法简单,也能做出好味道。

  3、调料按照家人喜欢的口味来下,有些孩子不吃胡椒粉,加少许或不加都可以的,姜也一样,不一定要加的,也可以换成加姜汁,这样既能压味,孩子又不会吃到姜,平时做菜也一样,如果孩子不爱吃姜,可以换成姜汁。

  来源:客家人铁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