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试试这道白菜炒大虾吧!荤素搭配又营养美味!

1-3岁饮食

2020年10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孩子对肉食的喜爱程度肯定比素食更加热烈。

  即便在家长的多番引导之下,为他们说明了荤素搭配对于身体成长的好处,也为他们阐明了专门吃荤对于身体的坏处,但有的时候他们自己也会不由自主的专门挑选肉食吃。今天,亲贝网小编就给家长们带来一款白菜炒大虾。

  大虾中富含丰富的钙质,对宝宝的成长来说非常有必要。而白菜是一款和肉食搭配非常出彩的蔬菜,解腻的同时,也能补充维生素。妈妈们快点给宝宝做起来吧!

  【准备原料】:白菜150克,大小中等的鲜虾20只,一勺蚝油,一勺料酒,1克的盐和鸡精,少许的柠檬汁。

  第一步:首先我们把白菜一片一片的剥开,清洗干净;然后把白菜叶和白菜帮子分开切成小块。

  第二步:把鲜虾剔除虾线,把虾头和虾身分离;然后准备一个小碗,把虾身放入碗中,加入准备好的柠檬汁均匀搅拌,腌制去腥六分钟。

  第三步:锅中加入适量的油,三成油温倒入虾头,炒出金黄色的虾油,然后把虾头盛出。

  第四步:随后把腌制去腥的虾仁倒入锅中,大火翻炒至周身变成橙红色的色泽。

  第五步:随后先倒入白菜帮子翻炒一分钟,再倒入白菜叶翻炒一分半钟,之后加入准备好的蚝油,料酒,盐,鸡精,五毫升的清水,大火翻炒一分钟后,就可以出锅品尝了。

  相对于今天这款美食来说,应该算是操作方法非常简单的育儿菜肴。如果您对今天这款美食也非常喜欢的话,不妨自己在家动手尝试一下吧。

  来源:杨爸的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