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一岁后能喝牛奶之后,父母该怎么挑选牛奶?

1-3岁饮食

2020年10月1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一岁之后就可以开始喝牛奶了。但是,怎么给孩子挑选适合孩子的牛奶,成为了很多父母发愁的事。

  看配料表

  买牛奶的时候,先看看外包装上的配料表这一栏,如果只有“生牛乳”的话,那就放心选择。而配料表不止生牛乳的话,那就可能是调制乳或者是牛奶饮料,不建议给孩子饮用。

  看奶源

  一般来讲,和企业自有牧场的奶源相比,散收奶的品质更加不易控制。这主要体现在细菌总数超标、乳脂肪和乳蛋白不达标等问题上。所以选牛奶的时候,最好选自有牧场奶源的产品。同时也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合格的牛奶。

  选牛奶要看蛋白质和脂肪含量吗?

  很多人都说,不同的牛奶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是不同的,不需要考虑这点吗?

  那些原料只有生牛乳,但是蛋白质和脂肪含量不同的牛奶确实会导致口感有差异。不过我们喝牛奶对健康的意义主要源自它的含钙量,给孩子喝牛奶也不是为了让孩子多吃蛋白质。所以从这点考虑,它们的效果是没有区别的,所以说家长不用纠结成分表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少了零点几。如果想要孩子能多补充蛋白质的话,平时可以让孩子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像蛋类、肉类、坚果等。

  牛奶需要煮沸晾凉再喝吗?

  有不少人在生活中就是这样做的,买来牛奶要先煮沸,然后再喝。其实完全没必要这样做,反而是画蛇添足。我们买来的纯牛奶其实都已经经过高温或低温杀菌了,煮沸之后,会让部分的营养流失。而且煮的时间越久,营养流失的越多。

  高温灭菌奶没有营养?

  其实蛋白质和钙这两种营养素经过高温处理影响也不大,所以不管是高温灭菌还是巴氏杀菌,它们的营养价值基本没差别。不过高温杀菌会破坏一定的B族维生素,例如维生素B2。从保存时间来看,还是建议选择高温灭菌奶。因为你买的牛奶可能做不到冷链,或者开封之后也不能很快喝完。

  高钙牛奶更好吗?

  很多牛奶宣传的都是“高钙”、“强化钙”,很多人就奔着这点选择了高钙牛奶。正常来讲,每100克的牛奶含钙量在113毫克左右。那些高钙牛奶采用的是碳酸钙之类的钙剂,它的吸收率远不如原生乳钙。也就是说,即便你买了高钙牛奶,也未必能吸收那么多的钙,所以没必要为了多补钙去买强化钙牛奶。

  来源:淘妈育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