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个月龄后宝宝才可以吃肉,可别早了

1-3岁饮食

2020年09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肉类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这是人体每天所需要的重要营养。只有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身体才能有较强的抵抗力。

  肉类中含富含丰富的铁元素,当人体有足够的铁元素时,才不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很多小孩子在六个月的时候就会出现贫血,这种情况一般也要持续到孩子更大一些。

  一些妈妈为了给孩子补铁,也不想会选择给孩子吃肉食,那么多大的孩子才能吃肉呢?

  孩子能吃肉之后,又需要吃一些什么样的肉呢?

  当宝宝满6月龄后,肉类辅食就可以出现在宝宝的食谱中了。

  在宝宝6个月龄前,宝宝的消化系统还不足以完全消化除母乳、配方奶以外的食物。而宝宝的胰腺淀粉酶(同唾液淀粉酶一起,负责消化淀粉类物质)在至少六个月内分泌数量有限,所以消化淀粉的能力非常有限。同时,新生儿有一种先天性的非条件反射——推舌反射,也叫挺舌反射。即舌头会对进入嘴里的固体食物(或勺子)推出,以防止外来异物进入喉部导致窒息,这个反射一般会在出生6个月左右消失。

  宝宝4个月以后,随着体重增加,对能量及各种营养素的需求增加,但母乳分泌量不能随之增加,所以单靠乳类已不能完全满足婴儿的营养需要。4个月后婴儿体内铁的储备也已大部分被利用,而乳类本身缺乏铁质,需要及时从食物中补充,否则,宝宝易发生营养不良性贫血。因此,在继续母乳的同时,逐步添加辅助食品是十分必要的。

  无论是肉类还是其他辅食,在添加时都需要按“由少到多、由一种到多种”的原则添加

  添加数量从少量到多量:待宝宝对一种食品耐受后逐渐加量,以免引起消化功能紊乱。

  添加的品种由一种到多种:先少量尝试一种辅食,过3天至1星期后,如宝宝没有消化不良或过敏反应再开始添加第二种辅食品。

  肉类辅食

  根据宝宝月龄不同,肉的做法也不同。肉类食物的性状应逐渐从泥糊状(肉泥)- 半固体(肉末)- 固体(肉粒)过渡。宝宝刚开始尝试肉类时,可以先给宝宝喂一小勺,尝试2~3次后,宝宝不排斥肉的情况下,再逐渐加量。

  家长给宝宝添加辅食的肉类,可参考:鱼肉、鸡肉、鸭肉、猪肉、虾、牛肉、羊肉、无壳水产品(墨鱼、鱿鱼、章鱼)、带壳水产品(各种贝类、螃蟹、龙虾)等。

  来源:四蹄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