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牛排为什么这么贵?

1-3岁饮食

2020年09月14日

  牛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多吃牛肉,孩子才能长得高身体壮。尤其是牛排,口感非常好,孩子特别喜欢吃。因此,很多父母会专门买来牛排做给孩子吃。

  不过大家应该发现了,我们在超市选择牛排的时候,有一些速冻牛排,包装袋上会写着儿童牛排四个字。

  儿童牛排有什么特别的营养吗?为什么它的价格要贵这么多?

  儿童水饺、儿童面条、儿童酱油……究竟什么样的食品才能加“儿童”二字呢?由于缺乏相对应的标准,只能按普通食品的标准进行管理。很多时候,‘儿童食品’的营养成分与普通成人食品并没有太大区别,为了迎合儿童口味需求,这些食品反而含有更多糖、香精等优化口感的食品添加剂,不仅不能提供营养给孩子,还可能会给孩子的身体造成危害。

  我国目前对婴儿产品有专门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比如儿童奶粉,什么样的食品可以标注为“婴幼儿”,这些都有相应的法律规定。3岁以上儿童食品相关标准仅有2020年6月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发布的团体标准——《儿童零食通用要求》。《要求》中首次提出“儿童零食”的定义,指适合3-12岁儿童食用的零食。“零食”则描述为“正餐以外,用于补充营养(或平衡营养)的食品”并首次对儿童零食安全性提出要求,不允许食用防腐剂、人工色素、甜味剂。

  零食以外的其他食品前面能否标注“儿童”二字?哪些食品前面可以明确标注“儿童”二字?暂未有相关标准出台。

  选购时 要查看配料表

  身价倍增的“儿童食品”在选购时,家长们更要注意,不要盲目追求广告宣传效果。选购时注意查看配料表,配料越排在前,含量越高,并且配料表越短越好,尽量选择不含反式脂肪酸的少盐少糖少油食品。还要学会看营养成分表,尽量选择高蛋白、低脂肪、低钠的食品。

  来源:光明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